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亮亮和妈妈一大早就来到了公交车站。因为那天对妈妈非常重要,这天是妈妈上班的第一天。
亮亮来到了公交车站,放眼望去,天哪!怎么这么多人,其中有一些正在赶时间的上班人,还有一些背着书包的学生,还有一个手拿拐杖的老爷爷,看到他那满头的白发,感到已经有七八十岁了。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她手里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这么炎热的夏天,有很多人在焦急的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有一些人都等不及了,打出租车走了。还有些学生为了打发时间,正在公交站牌旁看着书。还有一些人坐在凳子上躲避强烈的太阳光,还不停看公交车有没有来。一些人焦急地看着手表,生怕晚了点。
嘀嘀公交车来了,焦急的人们一下子站了起来,飞奔向公交车。一位年轻壮实的男子一下子挡住了车门,就在这个时候,亮亮因为个子小,一下子从男子胳膊下面,弯下腰,像一只刚离了弦的箭一样冲了进去。从车外面看那排队的人非常多,像一条正在天空中飞舞的龙一样。
亮亮在车里占到了两个位置以后,就立刻大喊道:妈妈,妈妈,我找到位置了,快来坐。光听见亮亮的声音,却一直没看见妈妈的踪影。原来妈妈正在后面扶着那位老爷爷上车。妈妈上车之后告诉亮亮:快起来!给老爷爷和阿姨坐,快点!亮亮低着脑袋,脸通红,说:妈妈,我知道错了。老爷爷走向亮亮,摸着亮亮的头,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阿姨走到亮亮的面前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为你感到自豪!现在像你这样的人已经不多了呀。
从那一天起,亮亮懂得了尊老爱幼,亮亮已经成为一个大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