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最后的梳妆作文800字之
我是一棵树,生长在舟曲的大地上。
“快跑啊!房子塌了……”随着人们的呼喊声,只见天边飞奔过来的泥石把房屋淹没,昔日繁华的街道变成了泥石的海洋,昔日的欢笑、打闹、嬉戏瞬间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只是凄凉、悲痛和惋惜……
瞬间泥石已经把我四面围困,我不能逃避,只能面对,任由那你是肆意侵蚀着我的身体,忽然在我前方不远处跑来一个小女孩,她看见巨大的泥石流,惊呆了,隐约听见他叫着“爸……
爸……”我多么想去拉她回来,但只能看着他被无情的泥石流吞噬。
此时的我已经被泥石憋的无法呼吸,便闭上了眼睛……
“闺女……闺女……快出来,别吓爸爸!”我被这一阵急促的喊声吵醒,抬起头只见一个年近半百的男人,满身泥浆,脸上布满了血迹,他的神情极度散乱,布满血丝的眼睛四处张望,两只腿发疯似的跑着,尽管不停的摔倒,但还是用尽全力支撑起千斤般的身体,他踉踉跄跄的跑到那个小女孩的家,很显然他是她的父亲,他面对着被你是摧毁的只剩下残骸的房子呆住了,两只手抖动剧烈,眼光中打转的流水向珍珠一样落在地上……
他跪在地上,疯狂的用暴起青筋的收挖掘你是,嘴里不断地大喊“不——不会的……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粗糙的手上划痕清晰可见,他挖了好久好久……
“是她,闺女!”他小心翼翼的用手抚摸着女儿的脸颊,泪水如没拧紧的水龙头,不住的打在刚买给女儿的花棉衣上,蜡黄的脸如经不起揉捏的纸,又增添了痛苦。他飞快的取来水和梳子,做出了让常人震惊的事情,他用水把女儿的头发洗净,然后用颤抖的手把头发一丝一丝的屡好,他神情专注,脸上是无尽的悲痛、后悔。“女儿,我给你梳你最喜欢的马尾辫……”
他用流利的手法仔细的把辫子编好,嘴里还不时的哼着儿歌。尽管颤抖的手显得那样无力,还略显抽搐,但父亲还是给女儿做了这最后的一切。
我会记得,一位父亲为女儿做了最后的梳妆,那是一位父亲永惟女儿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