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安全伴我行作文800字其六
初中(5)班雷佳卓
安全伴我行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不重视交通安全,导致一些悲剧场面在我们身边一天一天的上演着。有时虽然是一次小小的闯红灯、越护栏,都可能引发一次惨不忍睹,不可言喻的交通事故。
就在前几天的下午,当时我刚好放学在回家的路上。当我经过一个路口时,从我身旁疾驰行驶来了一辆摩托车,我发现这位驾驶摩托车的司机十分着急,不停地加速,在前方红绿灯的时候,猛地一下冲了过去,当时正好是红灯。而此时对面又有一辆小轿车飞驰了过去。就在那一刹那间,那辆飞驰的小轿车如同一头凶猛的狮子扑向那脆弱无比的摩托车,之后那位摩托车司机就像一个令人摆布的布娃娃被甩出了老远。顿时,街头上的一位老奶奶被吓得六神无主,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就在这时,一位大约三十岁左右的叔叔向着事发现场奔去,在看到当时的情景之后,急忙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大约过了一会儿,刺耳的警笛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不一会儿,急救车停在了我们身旁,上面下来了一位医生。在经过了一番对伤者的诊治级相应的急救措施之后,只见那位医生表情严肃而带有一丝悲伤地转过身来,对着那位叔叔道:“经抢救无效,伤者已经死亡了!”顿时,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的人痛苦地呜咽起来。场面触目惊心!我更加为那位驾驶摩托车的司机感到万分的惋惜和悲痛,心里有如被一把锋利的刀刃狠狠地割了一下。
亲爱的读者,当你听到这样令人心惊胆寒的故事之后你有怎样的感想呢?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呢?现在的社会非常的复杂,交通安全方面也越来越不被人们所重视。你们有没有想过,在你一时的着急与赶时间的同时给别人换来的是万分的痛苦甚至是与世界的永别。当你闯一下红灯,越一次护栏,你可知道,这将给我们的交通安全留下了多少隐患?
所以,让我们将交通安全的意识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