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么多年来,您一直操劳,为我,为全家。在这个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还记得小时候吗?您给我讲了一则寓言故事:有一天,风筝和线手牵手在天空中飞翔,飞了一会儿,风筝不耐烦地对线说:老兄,请放开我,不要限制我活动的空间,好吗?线说道:老弟,不行啊!我的职责就是限制你,否则你会失去飞翔的自由。风筝不听劝告,拼命摆脱线的约束,然而,在它挣断绳之后,不久便一头栽进了深渊。
那时候的我还小,处在一个懵懂的状态,您说:真正的自由都要受到一定的约束和限制,没有任何限制、不受约束的自由是不存在的,这就是自律!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的,小学六年,您每天都保持最好的状态,陪伴我一起成长,您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着我,您就是我的偶像。
妈妈,您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经营着自己的公司,还照顾着整个家庭,从来不怨天尤人、唉声叹气!一年365天,您每天早起,保持三十分钟的运动,正能量满满的,周末节假日还带动我们全家人一起健身运动。最关键的是您认真对待读书,给自己设定了目标,一个月一本书,还参加了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的面授课,拿到了自己满意的文凭。
您的坚持早起,运动,读书,您的自律,十年如一日,也让我和你一样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妈妈,谢谢您,让我体会到早晨时间的宝贵,另外早晨很安静思路也清晰,读书学习效率特别高;妈妈,谢谢您,因为您的带动,让我也爱上了运动,性格越发开朗,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遇见了全新的自己;妈妈,谢谢您,因为您,让我爱上了阅读,原以为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负记忆,其实不然,我发现现在的自己,随着词汇量的累积,现在写起文章来不会那么词穷,反而肚子里有料,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