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初中作文
母亲,是一个幸福的同义词,也是一个操劳的代名词,打我懂事起,就深深地烙进我的脑海里。
我的母亲很漂亮,有一头浓浓厚厚的短发,右侧别着一枚精致的发夹,在发夹的衬托下,头发格外的乌黑油亮。我喜欢母亲那清秀的五官,特别是那双眼睛,总是盈满着幸福的笑意。当然,这份幸福是父亲给的,父亲很爱母亲,出差的时候,总不忘给母亲捎上大大小小的礼物,象母亲头上那枚精美的发夹,就是父亲在北京出差的时候买给母亲的。
母亲的体态很丰腴,腰身却很纤细,酷似性感的葫芦瓜,穿起时尚的衣服特别好看。父亲给母亲买了好几套时髦的衣服,冬季有深蓝色的呢子大衣,春秋季有天蓝色的灯芯绒外套,夏季有湖水蓝的确良衬衫。当然,母亲很爱惜这些衣服,只有在特别的日子里,才肯从柜子的最里层拿出来,小心地穿在身上。
母亲很崇拜穿军装的父亲,对父亲俯首贴耳,唯命是从。父亲出差后,母亲就学着父亲,象带新兵那样,带着我们三姊妹,天天追着我们练书法,练乐器。我们三姊妹三种类型,姐姐是优秀型,哥哥是调皮型,而我则是任性型。所以,父亲出差时间一长,母亲就会发怵,管着管着就妥协了,从严厉型变成慈祥型。
母亲很爱部队的生活,喜欢到大院的石凳坐,和其它家属边织毛衣边拉家常;喜欢带我们三姊妹去部队食堂吃饭,特别是父亲出差的时候;喜欢在部队后院开垦几分耕地,种上自己喜爱的瓜果蔬菜。部队的白米细面滋润着母亲,母亲气色非常好,白里透红,活脱脱的一朵映山红,浑身上下写满了幸福两字。
母亲告别了部队生活,随父亲的转业到了地方。也许水土不服,母亲闹起了胃病,犯病的时候,脸色苍白,当年的红润不见踪影。渐渐地,母亲又患上忧郁症,脸上难见曾经那种幸福的笑意,一门心思地想房子,想盖栋大房子给哥哥。开始父亲不同意,但看到母亲的焦虑与忧郁,父亲从反对转为沉默,最后又从沉默变成了赞同。
在我去省城读大学的那段时间,家里省吃俭用,一个劲地攒钱,一个劲地出力,终于盖起了一栋两层楼的房子。母亲却由于过多过久的透支与操劳,身体终于跨下去了……
母亲过早的永别,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痛……
母亲那美丽的音容笑貌,永远珍藏在我的心底……
母亲,我永远的爱!
感恩母亲的作文)(篇五)
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一篇关于“感恩母亲的作文)(篇五) ”的文章,作文是每个人独特的表达需求和推理逻辑,深度写作可以提升我们的文化积淀和知识面。好的文章形成就是一件优美的艺术品的形成,大家是否知道写好作文秘诀是什么?
还记得幼年时候闹着吵着要爸妈抱的日子吗?还记得在商店门口扯着爸妈的衣角要糖果吃的日子吗?还记得晚上与爸妈上街时,顽皮地要爸妈扶着,站在车上,在爸妈的呵护下赏识锦绣夜景的日子吗?还记得……
当然会记得,并且会记住一辈子,由于这是与父母渡过的最夸姣最快乐的时光。那时在父母的呵护下我们无忧无虑地渡过的时光。
现在,正处于成长期的我们,带着叛逆心理的我们,把那段闪着最美亮光的记忆藏在心里的哪个角落了呢?你还能看到那最美的亮光吗?仍是在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把它遗忘了呢?步履起来吧!拍去时间的尘土,重新拾起你的记忆。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应该为父母做点什么,我们早该为父母做点什么了。我们开始学会独立,那就要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把父母肩上的重担,挑起在我们肩上。
80后小伙彭斯在母亲陈雪梅命悬一线之时,毅然从美国大学返回海内为母亲捐募自己的肝脏,不带一丝犹豫。22年前,母亲陈雪梅因产后大出血,命悬一线;22年后,她又因慢性重型肝炎晚期,命悬一线,但22年后,儿子拯救了母亲的生命。彭斯用自己的步履回报了母亲22年来的养育之恩。我不一定要像彭斯那样答谢父母,但我们要从糊口上的细节做起,用自己的实际步履回报父母给予我们的点点滴滴。感恩,我们要步履。
也许,我们所在的家庭环境并不富裕,可能还很艰苦。但我们不能诉苦父母,我们的诉苦只会让他们感觉到失败。我们要学会理解,学会关心父母,要做他们糊口下去的动力器。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吗?因糊口的艰苦,母亲不得不起早贪黑挣钱来维持生计。由于时间太紧,早上她的大孩子醒来已经见不到母亲了,只看到桌上母亲留下的字条“家里有豆子,煮来吃”。当深夜的母亲干完活回来时,已经疲劳不堪了,她忍受不了这种糊口,决定与孩子一起死。当她把毒药放到锅里后她看见了在锅子底下压着的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妈妈,对不起,我不会煮豆子。早上没煮熟,弟弟喝了点汤就去上学了。妈妈,晚安”这位母亲心头整理时震了一下,也就是这句话让她抛却了死的动机。步履不一定只有做,感恩不一定只是做。有时候用言语感谢父母,感谢他们赐赉我们宝贵的生命,感谢他们为我们默默操劳,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打造了只属于我们的糊口,这也是感恩!
也许父母曾对你说过:孩子,你是上天赏给我们最好的礼物。那么现在让我们对父母说:爸爸妈妈,你们是上天赏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没有只凭空想就能得到的理论,没有只用语言就能表达的情感。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用步履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