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阳节,我想给外婆洗一次脚,因为以前都是外婆给我洗脚的。我今天也给外婆一个大惊喜。
放学了,我一回到家就开始忙碌起来,我先到厕所间去拿脚盆,再往里面装温水。我把手伸进去摸了摸,自言自语地说:可以了。我关上水龙头,将脚盆端到外婆脚边,将脚布拿来。一旁的外婆问:你要干什么?我要帮您洗脚。外婆听了,心里乐开了花,我搬来椅子,让外婆坐了下来。
开始洗脚了,我让外婆把脚放到我的腿上,轻轻地将她的袜子脱下来,又轻轻地把脚放到水里,用小手开始反复地搓揉。我搓到外婆的脚底时,感到皮肤很粗糙,妈妈说:这是老茧!外婆辛劳了一辈子!听了这话,我心疼极了。我又开始捏,外婆笑着说:真舒服啊,我的宝贝长大了!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我要向黄香学习孝敬长辈。洗完了,我用小手托起脚,擦干,放进拖鞋,再拿拖把把地板的脸洗干净。
外婆感动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