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我在小的时候,我依稀记得爸爸就对我说过很多这样的话。慢慢的长大了我才知道关于读书的至理名言无论古今中外都有很多很多,并且通过书籍让我们积累了知识,从中找到很多的乐趣。
读了《上下五千年》我简要知道了我们国家几千年的发展历程,知道了中国一些古老传说的由来;知道了炎帝、黄帝;知道我们为什么把自己称为炎黄子孙……读了《水浒传》,我知道在奸臣当道、贪官横行的北宋,一百零八位好汉先后聚义于梁山,扯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劫富济贫,屡败官军等一幕幕鲜活的社会历史画卷……当我读完《有一种情叫心痛》时,我深深的体会到人世间割舍不断的情莫过于亲情,人世间需要舍弃的东西很多,而父母对子女,子女对父母的爱却永远是无法舍弃的……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从书里可以获取大量的信息和知识,许多文人墨客都是这样过来的。我们在书里可以看到许多过去或现代的不解之谜,为了__这些不解之谜,我们将发奋的努力学习,等长大后去挖掘这些秘密;我们通过看报纸,可以看到现在最新的事物,也可以看出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这对我们的判断力有好处。如果我们看许多的课外书,那么我们将有很多知识的积累和词汇量,这可以让我们以后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
“书是唯一不死的东西”这是丘特说过的话,如果我们死读书,那也是不行的。只有我们读好书,才会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让我们多读书才能在书的海洋中寻找更多的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