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很马虎。他高高的身材,很小的眼睛,戴着一副眼镜,显得颇有学问。他喜欢穿黑色的衣服,大概是侠客片看多了吧。上星期二上午,妈妈因为打扫卫生,累得像烂泥似的躺在床上,所以今天的晚饭由爸爸来做。爸爸看到厨房地上的袋子里有条新鲜鳊鱼,立马拎出鱼来兴奋地对我说:晓宇,今晚吃红烧鱼,怎么样?我明明知道爸爸烧鱼的技术很烂,但还是想尝一尝,毕竟好久都没吃到爸爸烧的鱼了。于是说:行啊!看你的手艺啦!紧接着爸爸大显身手。他开始杀鱼了,爸爸杀鱼很乱。先砍鱼头、又砍鱼尾,再搞内脏,鱼血四溅,弄得厨房墙上全是血迹,最后才刮鱼鳞。洗净后,一下切葱姜,一下倒料酒,一下又胡乱的在鱼身上抹了些酱油,忙的不亦乐乎。
烧滚油锅,把鱼倒进锅里乱拨几下,还快活地哼着茉莉花小曲儿。他看鱼快烧红时,放了很多盐、糖、胡椒粉,他似乎觉得有什么怪味?又倒了小半瓶料酒,搞得厨房里烟雾弥漫,像是催泪弹在放毒气。又烧了几分钟后,爸爸胡乱地把鱼盛进盘子里。终于烧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连忙闪了闪舌头,酸甜苦辣咸都涌进了我的嘴里,嘴里还卡着几片鱼鳞什么的。我本来想说好难吃的,又怕伤了爸爸的自尊心,于是把话吞进肚子里了。憋了半天,问了他一句话:爸爸,这鱼能吃吗?你来尝尝啊。爸爸烧鱼马虎,煮粥也马虎。星期六早上,我准备吃早饭上大厂辅导班,见电饭堡里只有一把生米和一些水,连忙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拍了拍脑袋,抱歉地笑了笑:煮粥时忘了按电饭煲开始键了,下不为例,下不为例。我晕!这天早餐延迟了半个小时。这就是我的爸爸,就是马虎。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