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第一次抱母亲这篇课文,我就有了很深的印象,文中的“我”突发奇想要抱母亲入睡,这说明母亲在他的心目中很伟大。不只是这样,母亲在我们的心目中也非常伟大。
如果没有母亲就不会由我们,你们说是不是?对每个人来说,母亲是最伟大的。文中说我抱母亲差点仰面摔倒,这说明“我”觉得母亲很重,有100多斤,可母亲一生中最重只有86斤,所以说母亲是最伟大的。文中的我对护士说:“在我记忆中,母亲总是手里拉着我,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上100多斤重的担子翻山越岭。”读到这里,我心中已经开始被感动了,这位母亲非常辛苦,不知疲倦地去挑着担子翻山越岭。每个人都觉得母亲在他们的心目中非常伟大,而有的人还没有为母亲捶过一次背,洗过一次脚。母亲却不管这些事,只是把自己的儿女带好就行了。
有的人等母亲下班以后为她捶捶背、捏捏腰、洗洗脚,而母亲很高兴,因为自己的儿女都开始孝敬长辈了,都知道有母亲才是一个完整的家。所以说母亲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