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伟大的妈妈作文
母亲啊!我的第一声啼哭,第一句话语,第一个步伐,第一次满分都让您惊喜不已。可您却独独忘了,自己曾经怎样承受分娩之痛,如何拖着疲惫的身躯来照顾我。
妈妈,是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记得那一次,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天空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一阵冷风窜进我的衣领,令我瑟瑟发抖。您急忙撑起雨伞,为我挡住风雨。可是雨势越来越大,无数颗豆大的雨珠跳到了您的肩膀上。不一会儿,您的衣服就湿了一大片。我鼻子一酸,轻轻地把雨伞往您这边推。可您又把雨伞推向了我这边。我生气地说:“你全身都湿了,怎么还把雨伞给我打?”可您却笑了笑,毫不在意地说:“没事,我不怕冷,小朋友着凉了就不好了。”顿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我知道,那是伟大的母爱的力量。
妈妈,您还记得吗?从前,您面容姣好,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可如今,您那张脸上却添了几条皱纹,几丝银发也时不时地冒出来,这都是您为我操劳的结果。在我伤心时,您是我唯一的慰藉;在我无聊时,您又为我带来无穷的乐趣;在我受伤时,您是我的天使,替我担心,为我治疗;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您就是我的指南针,给我指出正确的方向;在我需要您的时候,您从不缺席。妈妈,您真是太伟大了!
您渐渐地老去,而我在一天天地长大。但是您别担心,即使我走得再快,也永远走不出您的关怀。伟大的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