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专注于奔跑,主宰森林;雄鹰专注于飞翔,翱翔天空;鲨鱼专注于捕猎,称霸海底。因为专注,所以成功。
专注是一种力量。汉朝时期,管宁为了专注地读书,不惜与华歆割席而坐,最终学业有成;董仲舒三年从未踏入后花园一步,只为专注研究学问,终成一位著名的思想家;王羲之专注于练习书法,终成一代书法名家。专注就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管宁因专注而学有所成,董仲舒因专注而事业有成,王羲之因专注而流芳千古。专注就如同那削铁如泥的利剑,替人们斩去前行途中的荆棘,留下一片坦途,助推人们前行。
专注是一种催化剂。因为专注,牛顿曾多次废寝忘食,倾注全部心思,写下了令世人惊叹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从此踏上了探索科学奥秘之路,书写了他的传奇人生;同样因为专注,达尔文致力于研究生物的各种生命活动,从而写下了著名的《物种起源》,开阔了人们的眼界,丰富了人们的思想认知;更是因为专注,霍金即使身患重病,也坚持倾注了他的毕生心血,写下了《时光简史》这部惊世之作,流传于世,供后人品鉴。专注就是一种催化剂,加快了人们对事物认知的速度,引领着人们在世界史上创下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专注更是一条鞭子,时时刻刻都在鞭策着、鼓励着、提醒着人们要鼓起勇气,不断地攀登高峰,再创辉煌。
专注是一种美德。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湖捉鳖,若是不专注,哪有这种上天入地的豪迈情怀?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若是不专注,哪有这种忧国忧民的博大情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若是不专注,哪有这般勇气与胆识?专注犹如那凌寒盛开的梅花,柔中带刚,有着高尚的品格,引得前行的人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欣赏着专注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将专注内化为自己心中的一种美德,激励着自己砥砺前行。专注又似那高大挺拔的松柏,不断的向上生长,立志要耸入云霄,同时也提醒着人们,做一件事时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专注的做好那一件事,方可达到别人所不能企及的高度。
我坚信,当一个人全身心的投入到某一件事情,并专注的做好这一件事,那么到了最后,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助他到达成功的彼岸。因为专注,所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