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像和很多高尚的人谈话。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可我最喜欢的书还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这是一本有趣的书,书上有两个主人公,一个是被小精灵变成小人的尼尔斯,一个是莫顿,是一只会飞的鹅,莫顿带着小人尼尔斯跟大雁们一起飞翔,他也能听懂动物的话语了。于是尼尔斯开始了漫长又危险的天空之旅,最后莫顿去求小精灵,让尼尔斯恢复正常人形,恢复之后,尼尔斯变成了一个爱护动物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深地动感动了,那些动物之间的友好是多么的宝贵啊,以后,我要像那些动物那样友好,对小动物友好、对小伙伴友好,不做故意伤害小动物的坏孩子,懂的了要从新的起跑线上起跑,人人都是平等的。不要小看别人,不能因为小看别人而伤害别人的道理。所以我下定决心,不要小看他人还故意伤害他人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