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回家学做一道菜,周一带到学校来。我早就想好了,就做我最爱吃的“炒土豆丝”。
放学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厨房,让奶奶答应我的请求。奶奶听了笑着一边帮我系上围裙,一边说:“现在就开工吗?”我急忙点头,同时也非常期待自己的“杰作”。
首先,我从冰箱里取出土豆和葱丝。洗干净后,正准备给土豆削皮,只见它调皮地像个娃娃,左躲右闪,就是不被我抓住,害得我整整用了二十分钟才把它搞定。有了上面的经验,切土豆的过程要顺利多了。我一手按住它的小脑袋,一手顺势切下。很快,像硬币似的土豆片切成了。虽然最终没有那么像“丝”,但是庆幸没有切到手指。
做好了准备工作,要下“油锅”了。由于我对煤气的畏惧,奶奶帮我点了火。我轻轻地往锅里到了少许花生油后,就让葱花、土豆丝排好队依次跳入了油锅。顿时间,油花四溅。伴随着“噼里啪啦”的节奏声,我还原地跳了一场“踢踏舞”。不用说也知道了 ,这次肯定搞砸了。
有了前车之鉴,我决定卷土重来。在奶奶的精心指导下,我终于打败了花生油,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土豆丝出锅了。我付出的代价却是满头的大汗加满身的葱花和土豆泥。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土豆丝,我尝到了土豆丝的酸辣味,尝到了家人的辛勤付出,更尝到了做好一件事的不容易。于是,我对土豆说:“等着,我下次还回来的。”
脚印初中作文(篇一)
我们想要写好一篇作文可不是个简单的事,写作文能够锻炼我们每个人的语言组织能力。优秀的作文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打开思路,那么作文应该怎么进行写作呢?由此,有请你读一下以下的“脚印初中作文(篇一)”,更多相关内容请继续关注本网站。
我是一个先天性下肢有障碍的女孩,我站在同龄人面前,比别人多了一份自卑,所以我的童年是在母亲特殊的爱护下度过的。
小时候,妈妈经常这样对我说:“我们家小七既聪明又漂亮,没有什么办不到。总之,小七是最棒的!”就这样,在母亲悉心的照顾与鼓励下,渐渐长大。
那是一个秋日的午后,母亲搀着我来到田野中(七岁那年,当所有的同龄人都去上学的时候,我却仍在学习如何自己走路)。然后,缓缓蹲下身来认真的对我说:“小七,听妈妈说,今天你必须要学会如何靠自己去走路。因为你得像其他小朋友那样去上学,知道吗?”我望着妈妈期望的眼神,重重的点了点头。
母亲先是扶我到了田野的一端,自己走到另一端。之后又让我自己走过去。可是望着那端的母亲,我的脚却怎么都不敢迈出去。霎那间,那不足5米的距离竟显得异常遥远。“小七,不要怕,把脚迈出来,妈妈在这儿等你!”听着妈妈的呼喊,我尝试着把脚迈出去,可刚抬起就重重地跌倒在地。母亲急切的跑来将我扶起,却又淡定的对我说:“来,再来一次。”这次心中的恐惧更是多了许多,可母亲的眼神却让我不得不再次去尝试。“一步……两步……”母亲嘴角扬起的弧度越来越大。“啪”!重重一下,又跌倒了!起来,跌倒,再起来,再跌倒……
不知多少次之后,豆大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一滴滴滑得飞快。后来,我干脆放弃,跌坐在田间大声冲母亲喊着“我不要走了,我不要上学了!”母亲俯下身来,轻轻擦去我身上的泥,说:“小七,你要知道妈妈这样做是为了你好。妈妈不想让别人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你,妈妈希望你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去上学。”说完,母亲用一种失望中夹杂企盼复杂的眼神看着我!似乎是想用尽全身的力量来使我重新站起来。母亲流连的眼神终于唤起我的信心,我用力地点点头。
就这样,我又迈开了第一步,第二步……渐渐的离妈妈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还有二米,还有一米……”母亲脸上渐渐泛起迷人的微笑,“三步……两步……一步!”我高兴的扑到母亲的怀中,“太棒了,我们家小七太棒了!”此时的我分明在母亲脸上看到了久违灿烂的笑容……
阳光,撒下片片光辉,回首在我留下的每一个脚印上。我看到了,一路走来时,我每一个踏实的脚印。
就这样,在母亲的呵护下,我渐渐长大。童年于我而言就像是那片田野中的脚印一样——一步一步,是那么真实,那么艰辛,却又洋溢着幸福。
作文示范: 初中作文(篇四)
外婆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嘟嘟”,我非常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它玲珑的小面孔上有两颗珍珠似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它的鼻子是深褐色的,摸起来湿漉漉的,像一个被水浸湿了的黑色的宝石。嘟嘟的耳朵就像两把小扇,跑起来一摇一晃的,特别威武。嘟嘟有一身金黄色的毛,摸上去又软又光滑,就像披了一件黄色的大衣。嘟嘟的尾巴最有趣了,当它高兴的时候尾巴会立起来不停的摇晃,当它做错事挨骂的时候,尾巴就会紧贴着屁股,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可好玩了!
嘟嘟很贪吃,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先用鼻子闻一闻,再伸出舌头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嘴里还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好像什么东西到它的嘴里都变成了美味佳肴。嘟嘟很贪睡,它睡的样子很可爱,它总是蜷着身子,一只耳朵紧贴着地面,只要有一点动静它就会立刻坐起来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小偷。它真是护家的好卫士。
每当我放学回家,嘟嘟都会摇着尾巴跳到我跟前,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在说“欢迎回家。”吃完晚饭,嘟嘟就会来到我的身边,不停的用舌头舔我的脚,我就会知道它想去散步了。出了门它可高兴了,它不停的围着我又蹦又跳,在我身边来回的跑,它跑远了看我没跟上,就会站在那里等我,如果前面有障碍物,它就会停在那里,好像在告诉我前面有危险,要小心。路边的行人看见了,都会表扬它“真是一只好狗。”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喜欢我的小狗——嘟嘟!
作文:回忆点滴初三作文(篇三)
仰望天壁,静静地倾听时光断裂的声音,咔嚓、咔嚓,那么的清晰、伤感。眼前是长长的时光片断渐次穿过,曾经的我在那些片断中鲜活起来,明亮、绚烂。
回忆里,爷爷家的那一方院子并没有因时光的延长而有所淡忘。爷爷在那方院子中种了很多花以及一株葡萄。夏日,它总能为我撑出一片绿荫。那时的我经常会和爷爷在这株葡萄藤下,听爷爷讲故事,和爷爷下棋。天空上那轮骄阳,笑得格外热烈,它释放的金黄从葡萄叶的间隙撒下,撒在我和爷爷溢满幸福的笑脸上。黄昏时分,夕烟渐次延展穿越院子微微发烫的地面,它将我们的姿势剪成幸福的剪影,留在了弥漫着花香的空气里。夏日毕竟是个多雨的季节。点点的雨滴使整个院子披上一层细细的雨帘。这时,我和爷爷便坐在屋檐下,静听着雨声,细数着雨点,抚摸着雨帘,如此惬意,如此安适。雨不断地从屋檐上掉落下来,摔成更小的碎片,无声地隐入空气。
寂静的院子,在你的寂静中,有我多少美好的回忆。回忆里,母校的一切并没有因时光的延长而有所淡忘。那高高整齐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在我眼前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漫步在校园中,我真的感觉自己是一个孤单的过客。蓦然,我仿佛看到了自己曾经的身影。在寂静的教室里,沙沙的写字声响是留给这间教室最深的印刻,激昂的读书声依然盘旋在教室上空。
课下,会在操场上疯狂地玩耍、追逐,那么单纯、天真。阳光照耀下来,明亮到几乎奢侈。汗水从脸颊慢慢滑落、滴下。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汗水。那时的感觉整个世界就是我手中的幸福的游乐场,除了我,没有人会让它打佯。那时的我,也会将折好的纸飞机向着远方掷去,我不知道那承载着我幼小梦想的纸飞机会飞到何处。我曾在这所学校里笑过,哭过,风光过,悲伤过,去过,也离开过。
沉默的母校,在你的沉默中,有我多少美好的回忆。渐渐地,我从这些回忆中走出来。对于过去,我却无法用言语表达,它刻进了我的生命,随着我的血液来回奔涌、翻腾,永不停息,并一直歌唱,而歌唱的旋律,如同暮春樱花惨烈的凋零与飘逝。有些人说,我就像风信子,总是对过去念念不忘,把已枯萎的花朵留在身边,对过去无法割舍。是的,我承认,有太多的美好回忆都葬在了过去,过去,真的那么容易割舍吗?
当我们回首往事,也许是花相似,但人不同了。转眼间,我们真的已经长大。所以,我们紧闭双眼,用心去看,去看那些曾经温暖鲜艳过的画面,那些回忆里的点滴会再度浮现在我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