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的高中作文
所谓人生就是人的生存和生活,它包括人一生几乎所有的时间。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演绎自己的人生。
——题记
生命
人的一生都是建立在有生命的基础上,没有了生命,人生也从此结束。我经常试着去寻找生命,寻找它的价值,寻找他的意义。每当自己有所发现时,又总被好奇心惊醒。
我很少去医院,众所周知,那里是实实在在战场,有硝烟迷漫,有刀枪作响,有流血牺牲,有生死。有一次去医院,出于好奇就想四处转转。
我来到了大厅,这是一个很气派的场地,规划的很合理。往里直走有一个出口,能同到后院(那里有急救室和病房),在出口旁有一个楼梯,能上到五楼;在出口的左右各有一个长长的走道。这里显然很热闹。突然,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传来,渐渐消失在后院。其他的人好象并没有感觉到,或说或走,或许他们已经习惯,或看清了世态。
左右的走道内显得有些暗,那里是一些专科。各专科排列的很整齐,之间都放着一排长凳。四处静静的,似乎能听见病房里医生和病人的谈话。冰凉的长凳上总有人呆在那儿,或坐或躺,隐约地看上去,他们很忧郁,又好象在期待什么。在时一对母子微笑着从病房内走出来,打破了这里的安静。
顺着楼梯向上走,总能见到俩个人相互搀浮着,或上或下,或说或笑。一群孩子兴冲冲地往上跑,可能是他们还没有见过这么高的楼,想上去看个究竟。这时一对年轻的夫妇正在下楼,那男子小心翼翼地扶着妻子。还不时把视线转向妻子,看到冲上去的孩子们,那男子美美的笑了笑,又继续和妻子说话。
突然间发现自己苦苦寻找的“生命”,其实就在自己的身边,时刻都陪伴着自己,只是自己善于遗忘,把它遗忘在那个角落里,等着自己去发现。
生活
生活就想一个画板,而你就是一位画家,你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它。有的人画的是有声有色,有的人却弄的一塌糊涂,但他们的画板却是一样大的;
生活就想一本书,而你就是一位读者,你每天都在用自己的眼睛注视它。有的人读的是滋滋有味,有的人却弄的是昏昏欲睡,但他们的书却是一样厚的:
生活就想一个舞台,而你就是一个音乐家,你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嗓子歌唱它。有的人唱的是惊天动地,有的人却弄的死气沉沉,但他们的舞台都是一样宽的。
作为生活的主宰者,你可以尽情选择,选择自己向往的生活。
有的人每天都尝试改变自己,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他们常存着一份真心,常带着一份善心,常奉上一份爱心,用微笑来回应你,和你友好,给你关怀。他们会给身边的朋友带来欢笑,送上祝福。他们的生活总是充满希望,深信明天会更还。
有的人却总是忧郁着,他们常常抱怨,抱怨生活的不公,抱怨社会的不平。他们常做一些无聊的事情,因为一点小事和朋友的大动干戈。他们的生活失去意义,没有色彩,整日失魂落魄的,如同行尸走肉。他们从不主动关心朋友,只知道走自己所谓的路。
不管你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都是在雕凿自己的人生。不同的是路边多了一些盛开的花,伴你那段路程。
生息
人生之道,重在生息;有生有息,才能用葆生机。
生则生龙活虎,潇洒四方,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神勇;
息则居安思危,静心养性,富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聪慧。
生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尚能有出师未捷身先死,长是英雄泪满襟的气概;
息能励精图治,精益求精,尚能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
生则动也,动能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壮志。
息则静也,静能有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可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进自由的兴致。
生是生机,是生气,它能使你朝气蓬勃,精神焕发,有天不怕地不怕的胆识,纵然是失败,却也能重新站起来,继续人生的大拼。
息是歇息,是休息,它能让你轻松自如,潇洒快乐,让你更清醒清楚的面对人生中的困难,积极教训总结经验,明确人生的目标。
生时不忘息,能使你顺利的应付对手;息时不忘生,能使你更理智的保存斗志。
息有生生,生仗息养;以生为本,以息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