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奉化,哪儿有许多特产:芋艿头、千层饼、水蜜桃等。但是其中最有用的我猜就要数大白鹅了。
大白鹅成为我们的一项特产可是有一段历史的:相传以前王羲之来过我们奉化,这段时间内,他非常喜欢养鹅。过些时间,他要走了,便把一大堆白鹅送给了一位老人,大白鹅也因此成为当地特产。
大白鹅全身雪白,脾气很急,要是你走在路上碰到一群大白鹅,千万要绕道而行,不然他们会放开嗓子大叫,或用翅膀拍你、用牙齿咬你。不过,大白鹅也很美丽,头上有红冠,像一只龙舟似的在湖里“鹅鹅鹅”地叫着。
大白鹅的肉可以吃,羽毛可以制成衣服和毛织品,价格也不是很高。不少人还要千里迢迢的赶来这里品尝鹅肉和鹅汤,那些肉肥美多汁,很受人喜欢。
朋友,如果你来了奉化,一定要尝尝大白鹅,它可是我们这儿的特产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