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在树林中,脚踩下落叶,天空中时不时飞过一只小鸟,耳旁回荡着昆虫的声音,使人心旷神怡,这就是大天然。
大天然蕴育了人类,激昂大方地向人类提供它所拥有的资源,同时也给了人类一些启示。
大天然中良多植物的某些特征都长短常科学的,这使得人类发现了仿生学。例如潜艇仿照鲸鱼的流线形,飞机仿造了蜻蜓的翅膀,飞得又快又平稳,这让人类的产业突飞猛进地发展。
大天然中许许多多的树,外形各异,但它们的孩子——树叶却有一个共同的举动,那就是落叶归根,秋天,枯黄的树叶伴跟着风悄然落下,绽放了它生命最后的色泽。回到了原本的家——土壤中那些出城务工的人们常回家看看,是啊,亲情是最为可贵的!
大天然中的植物各种各样,样子十分锦绣,可谁又知道它在土壤下的部门,也就是根系往往是巨大的,往往是地上的十倍甚至更多,所以我从大天然中得到的第三点启示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外埠的出色表现,是需要坚实的基本功的,就像玉治这样的乒乓球高手,不仅是手上动作好,假如只这样对手的球勿低,不下一个回合就让你气喘吁吁,所以也要坚实地下功夫。
大天然的启示不止这么多,专心去发现,专心去思索,你将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