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宋朝的朱熹曾说过:“学固不在乎读书,然不读书则义理无以明。”我和书是形影不离的朋友。我和书之间还发生过一次有趣的故事呢!
以前的我是不喜欢读书的。我觉得读书是件枯燥乏味的事,只会浪费我的时间。可妈妈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在我的书桌旁有一个四层的书架,上面每一层都挤满了书,《山海经》《朝花夕拾》《老人与海》……更可怕的是,妈妈竟然让我每周读一至两本书。第一周还好,可是到了第二周、第三周……每次妈妈问我读书了吗,我总是用各种的理由来搪塞,想逃避读书这件事。
一个周三的晚上,我把作业写完,正在收拾书桌的时候,看到桌角有一本书,我拿起来想把它放回书架,可书的封面吸引了我。绿色的封面中间印着几个烫金的字——《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下面是一只西装革履,打着领带的狐狸,抬起左腿,在田野上欢快地跳舞。我不禁起了疑问:狐狸不是狡猾的吗?怎么了不起了?带着这个疑问,我翻开了这本书,开始读了起来。
虽然书中的插图只有寥寥几笔,可故事情节却引人入胜:狐狸爸爸足智多谋,三位农场主卑鄙、凶狠、贪婪,狐狸爸爸带领亲友们与农场主斗智斗勇,最终取得胜利。人物形象跃然纸上,我不禁浮想联翩……
我忍不住一口气把书读完。抬头,我发现妈妈竟然站在我身后,她欣喜地看着我,说:“呦!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都叫了你好几遍了,你居然看书都忘了吃饭了!”我的脸像番茄一样红了起来,妈妈说:“既然这么爱看书,那奖励你一会儿看一下这部电影吧。”我欣喜若狂地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起这部电影来。
就这样,我发现原来书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乏味。我又在书架上发掘了很多好书,《绿山墙的安妮》《神秘岛》《青鸟》,《格列佛游记》《秘密花园》……没多久,我已经读了不少书了。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就像那句名言“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扩大了我的知识面,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和书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作文:我和书的故事(篇五)
其实我小时候不爱看书。但是我很爱看有故事情节的图画,所以我妈妈抓住了我这个爱好,给我买了许多绘本。
记得在三岁时的一天,我坐在床上看《小熊的一家》,看着看着,我突然感叹道:弗里的好朋友的名字太有趣了!我也要给自己取一个这样的名字!于是我就在书上写着:马凯丽波丽特!这个名字不错!我高兴地在床上蹦来蹦去。
我五岁半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整套的《卡梅拉》,我当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卡梅拉为为什么爱上皮迪克,它们才那么小,怎么会相爱呢?当然,在这套书里也有我最喜欢的句子,那就是:下蛋,下蛋,总是下蛋。世果上肯定有比下蛋更有趣的事!于是我就把这句话改成了:上学,上学,总是上学!世界上肯定有比上学更有趣的事!小鸡们的生活和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相象啊!重复做一件事情是多么的无趣啊!
一年级时,我第一次看《西游记》,我不明白天上怎么会有神仙,不明白孙悟空为什么要原谅唐僧,不明白如来为什么不让孙悟空当玉帝。可是当我长大一点再去看这些情节,我就懂了,古人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应该就是像我这样吧。
三年级时,我们不再写看图写画了,要写作文了!原来写作文很好的同学,也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因为我长期看书,所以作文成了我的优势,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点儿都没错。
古人还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会继续在书的海洋中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