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潜水作文800字精选
今天参观的景点不多,最使我难忘的就是在大东海潜水基地的那段经历了。
来到岛上,找好教练,选好潜水衣。我们好不容易穿上了紧身的潜水服,经过了2、3分钟的模拟潜水,我们便坐上了汽艇,来到了潜水区的一个浮在水面上的木屋,准备下水。这时,我又紧张又兴奋。心想:我又不会游泳,沉到水里可怎么办呢?但我又对海底世界充满了好奇,最后我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感受我人生的第一次潜水的滋味!
我在木屋上穿上一件由几块泡沫做成的救生衣。到只淹过大腿的水中,背上氧气瓶。氧气瓶很重,使我一下子拽到水中,浮在水面上。这时,我背上一点也不重了,是不是氧气瓶掉了?!我一摸,瓶子还在,我还感到身子一直往上浮,是怎么回事?教练告诉我,这是水中有浮力,瓶子浮在水面上,潜水衣里装了泡沫,像救生圈一样,也给你了一个浮力,就不会觉得重了。戴上潜水眼睛,封住了眼和鼻,我只能用嘴呼吸了。一根软管连着氧气瓶,另一头有一个像桔瓣的口。我咬住桔瓣,呼吸就全靠这根管子了。
我想往水中游,可瓶子浮在水面上,我怎么也下不去。教练便抓住氧气瓶,把我按进水里。啊!阳光射到水中,海底是一片光亮。虽然光线没有地面上强,却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结队的鱼和大片的珊瑚石。在水中,我清楚地听到我呼吸时发出的咕噜声,不时,我呼出的气体变成一串串银色的水泡从我的耳边冒出来,好玩极了。在海底,我看到了许多不知名的鱼。有的身上是红色的,有4、5其条白斑;有的鱼全身是孔雀蓝的颜色,只有鳍和尾巴是黄色的。这里的珊瑚更是千奇百怪。它们被分为软珊瑚和硬珊瑚。软珊瑚是空腔动物,一般在深海才有。硬珊瑚就是常见的珊瑚石了。珊瑚石有的像一朵开放的向日葵;有的向一丛可爱的小野菊;有的还是空心的,像一根吸管┄┄小鱼们有的在珊瑚石的空隙中玩耍,有的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动。我想去抓,可阻力太大,动作也太慢,还没摸到小鱼,鱼儿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