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毕业作文
“叮零零”,伴着一阵悦耳的铃声,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怀着崇敬的心情迈进了这个哺育了我六年的乐园。
教学楼旁竖立着一列整齐的石榴树,火红的花苞伴着枝条向我们挥手,含苞待放地准备向我们进行最后的一次怒放,红柿子般挂在枝头。春夏秋冬,寒来暑往,这一排挺拔的石榴树已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道风景,尽管我总是视而不见。我飞快地跑上楼去,“砰”的一声推开门,教室里,熟悉的面容,熟悉的笑脸,熟悉的灿烂,像放电影一样一次又一次映入我的眼帘。同学们仍在热火朝天地谈论着,但教室里还是荡漾出一丝不易察觉的不舍与悲伤,毕竟一个多小时之后,各自都会成为对方的过客,“毕业典礼”这四个大字雄劲有力地嵌在黑板上,正默默地诠释着这一切。
唉!六年之后的我不会再有曾经的幼稚与无知了,记得刚上学前班的时候,同桌为了逃避检查让我给她练了一张字,没想到老师破天荒地大夸特夸了她,表扬同桌字写得好、有进步,还要奖励她一朵小红花。年幼的我十分疑惑与不解,我平常就练这种字,甚至比那纸上的字更好看,老师为什么不表扬我?下课后我不甘心地向同桌哭着闹着,索要那本属于我的财产。
在岁月的吹拂下,我已不再是那个天真幼稚的小女孩了。我不会再向父母撒娇了,不会在哭着闹着要东西了,不会抱着洋娃娃再玩过家家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唉!那种岁月不会再拥有了。
“快看!快看!”在同桌的鼓动下我再次审视这间载着我童年的小屋。黑板的边框被彩色丝带包围着,黑板正中心用红色亮条勾勒出一颗鲜红的心。窗户上,各式各样的气球拼成了一朵七色花,我们是多么想用这朵七色花让时间倒流呀!讲台上,放着一串美丽而鲜艳的玫瑰花,花的周围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物。啊!太精美了!真是独出心裁呀!小时候的我不就是这样吗?与张鲲、任万钰举办结婚典礼,在小公园里对着车灯大喊大叫;同小伙伴们拍电视剧,在回家的路上激动地临时表演;和朋友们组建侦探队,一起来破案!五年级的我曾满怀激情地为此写了一篇文章,老师让我们交换批阅,没想到我亲爱的同学竟在作文本上写下了“喵!真有趣!我永远支持你们”的话语!我为自己处在这个班集体而感到自豪,因为她们能够共同品尝我们的喜怒哀乐……
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些呢?毕业典礼已经开始了,我敬爱的班主任也上台演讲了,她深情地说:“你们可以选择爱或不爱我们,而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爱并且更爱你们……”台下有了小声的抽泣声,而老师早已泪流满面了。她光滑、白皙的皮肤中分明又被岁月的弯刀刻上了几道皱纹。我不自觉地将手按到了头上,却又触电似地缩了回来,因为我摸到了那个爱的伤疤!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大课间去操场玩捉迷藏的游戏,玩游戏输了的我正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奔跑在操场上,我不知疲倦地一圈又一圈地跟自己赛跑,突然,“啪”的一声,我被绊了一跤重重地跌倒在跑道上。当我恢复知觉时,却吃惊地发现,我身旁的那片砖地是格外的红艳!正在这时,一滴血慢慢地从头上滴到了地上,溅起了一朵小血花。看着被鲜血染红的沙土地,我感到了害怕。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像浪潮般一下子涌了过来,我孤独无助地坐在地上,顿时感到头晕目眩,终于“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上课铃声响了,人群也越来越少了,这时,一个坚定的身影突然映入我的眼帘,是语文老师!她匆匆忙忙地赶过来,慢慢地将我扶起来,为我轻轻拍去身上的尘土,“摔着哪儿了?疼吗?”老师急切地问道,我指了指额头又摇了摇头。“没事的!别哭!”老师安慰着我,拽起我向学校外的小门诊跑去,一路上老师为我讲着故事……
不知不觉中,毕业典礼已到了尾声,我们回到了教室,看着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眼角湿润了,这毕竟是最后一次和同学们度过这美好的时光。敬爱的语文老师坐在台前默默地观看着,数学老师的脸上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英语老师的长发还是如此的美丽!再见了!可爱的母校!这是我最后一次在你的怀里嬉戏了!戛然而止的笑声之后,是一片孤独的落寞,散在地上成了碎片。
我环视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在宁静而繁杂的校园里,我再次发现了那排石榴树。我轻轻地走上前去,耳朵凑近石榴树,最后一次静静地听。石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静静地绽放着,我默默地站在那里,闭上眼睛,在静谧的环境中,我甚至听到了“叭、叭”的轻微的响声!花开了!在阳光的沐浴下,她正缓缓地舒展着自己的身姿,嫩嫩的花瓣从幼小的花蕾中探出头来,轻轻地、慢慢地一点一点绽开那耀眼的花朵!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那大自然的天籁之声!激动、惊喜与无言的悲伤……
石榴花开了,我们也已经长大了。儿童节已不再属于我们,红领巾也不再是我们的称号!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同时我也听到了自己长大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