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在路上其四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这首歌的声音在我的耳边不停的回响着,让我想起那次别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一直认为这句话不太准确,即使是散了,再聚在一块儿不就好了。可现实却告诉我,有的人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2014年六月十五,那个暑假,我与你经历了离别,在人生路上,再不见你的踪影。那年,我才11岁。
回到家中,本是冷清的家中此时却是哭声一片,喧闹无比。我很好奇发生了什么,便慢慢地向里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幕是妈妈痛哭流涕的样子,我不解,我迷惘,我疑惑,到最后都变成了伤心。我看着躺在“箱子”里的你,一时间沉默了,你那样的安静,一句话也没有。你的脸在阳光的映照下是那样的苍白,仿佛一触碰就会破碎了一般。我不敢吭声,环绕在耳边的只有一下高过一下的哭声,我很烦躁,转身蹲下去拉住妈妈的胳膊,问道:“怎么了?怎么了?你们在哭什么呀?”话还未完,眼泪早已流遍了我的脸旁。
妈妈沧桑的脸此时早已布满了泪水,满目凄然地望着我,说:“晴,他……”“我不听,不想听!”我松开她,痛苦着跑了出去。我独自蹲在角落里,泪水无声地流,心中想着: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怨恨上天,可却无能为力。
4年了,我每次会想起这件事便心痛难耐也无限悲凉,我独自行走在人生之路上。遇到困难,不再有你的开导和鼓励;遇到欢乐,不能再与你分享;经历付出,不能再听到你的夸奖。寒来暑往,岁岁年年,太阳东升西落,月亮伴着星河,风霜雨雪轮流造访,白云在天空中自在游荡。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只是少了牵着我在路上行走的那道身影。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再次回想起这首歌,悲伤之情依然浮现在心里。虽然只剩我一人在路上伴着歌声行走,但是我总会遇到那个对我好的人,您的爱也永远在我心里。
有你真好小学作文(篇四)
我出生在射手星座下,天生好在他人面前表现自己。但升入初中以后,常使我感到很苦恼,因为我的同学们人人都身怀绝技,我掌握的那些雕虫小技在他们看来都只是一些皮毛。
终于到了升入初中的第一次运动会,但大家都不怎么敢报名。体委让大家报名的时候就有同学说:就我这么差的身体素质,还是别报了吧!我一听,也暗想:我小学就有一点胖,体育一直不怎么好,也别参加了吧。
报名工作一直持续了好几天,最后还差一个200米的人选。我好表现的一面又显露出来,不禁有点蠢蠢欲动。心里就出现了两个想法打架的场面:报名吧,在众人面前展示一下多好!好吗?要是被甩开太多,丢脸怎么办?没关系的,没有人会怪罪于你的。可是就算他们嘴上不说,心里还是会反感的。
也许是我天生星座性格的原因,前面的想法渐渐胜出,我缓缓地举起手,报了名。
眼见的体委原本紧锁的双眉在一瞬间舒展开来,大呼了一声:有你真好!他说这句话的初衷可能是因为我们班逃脱了因报名人数不够而被扣分的困境,但我却受到了莫大的鼓舞。
我终于在集中里体现出价值了,我高兴地想着,不由地在训练时更加认真和投入中。
一天、两天、一星期半个月过去了,我每天耳畔都回响着那句有你真好,并在这句话的激励下训练。
终于我走上了起跑线,一枪响过,我如愿地输给了两名体育特长生,拿到了铜牌。冲线一刻,我仿佛又听见了有你真好。
也许,就像体委的一句有你真好一样,在别人做出选择时,不是嘲讽,而是这样去鼓励,做事则不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