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那一天,阳光普照、万里无云。我的心情变得异常高兴。因为元宵节我们老家有舞龙、放鞭炮、吃米粉羹的习俗。中午的时候,我还在吃饭,妈妈就拉我去看舞龙有五六个人举着龙的套装舞了起来,他们又是跨起来;又是蹲下;又是跳起来。好看极了!晚上一吃完饭,觉得神清气爽。应为今天吃的是米粉羹。它是由菜、虾、豆腐……一起做成的。忽然,我听到“轰轰轰轰轰”的声音。原来是有些人在放鞭炮。由于放鞭炮的人太多,烟雾太多,害我都看不见鞭炮了。
不一会儿,财神爷来到我们这里。我们拿出打火机,一次性把鞭炮点燃。顿时我们村子烟雾迷蒙、烟花阵阵、灯火通明。财神爷来的时候,妈妈还叫我给财神爷拜佛。财神爷走后,我又买来一大堆鞭炮疯狂的玩了起来。今年的元宵节真热闹啊!我可真的从来没有那么疯狂的玩过鞭炮啊!大家也非常开心、非常高兴、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