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富兰克林传》这本书。书中描述了富兰克林是怎么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从一个一般人变为一个杰出的人才的,并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本书不但让我了解了富兰克林这个人,更被他的才学和品质深深地打动着。
富兰克林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非常勤奋,在艰苦的条件下他利用大量的时间阅读,没有一点自己消遣的时间。他自学了意大利语、法语、拉丁语等多国语言。想到我们有的同学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下还不爱学习,总是贪玩,我感到无比惭愧。我以后肯定要多阅读,做一个好学之人。
富兰克林有巨大的公众影响力。他品德高尚,情愿听取别人的意见,准时改正自己的错误,因此赢得了人们的敬重。1785年,他顺当当选了宾夕法尼亚州州长。试想一个傲慢自大,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的人怎么能赢得他人的爱戴呢?因此,无论我们获得多大的成就,都要保持一颗虚心、谦逊的心。
富兰克林取得了巨大的科学成就。他闻名的风筝试验证明白闪电就是电,后来他仍旧不断探究,创造了避雷针和电池等。富兰克林的创造为社会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富兰克林的一生是坎坷的,可是他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为了自己的抱负而奋斗,最终到达了胜利的巅峰!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向他学习,做一个擅长观看,勇于探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