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少年虽然穿的衣衫褴褛,但是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
他回到自己的国家后,比原来在西班牙时更穷了,自己的国家也非常落后,因为他们的祖国被外国侵略了,那个少年很气愤,他去当了兵,当兵时他非常刻苦,后来意大利和外国打起仗来,这位少年也参加了打仗。本是他们赢了,狡猾的外国人看到这种情景时在受不了,外国人给意大利发了一枚炸弹,少年在外国人的炸弹下英勇的牺牲了。
当他快要离开人间时,对他的亲人说:要是我们有祖国能解放的话,人们一定要去告诉我。亲人们都激动地留下眼泪,有的人还说:这可真是个爱国的孩子,我们都要向他学习。
不久这个感人的故事,在人们中间传开了。
意大利终于解放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来到这个少年的坟墓前,告诉他我们的祖国解放了。
让这位爱国少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