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钱学森》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闭上眼睛,钱学森那光辉的形象挥之不去。为啦中国更快的发展,他放弃在美国的洋楼,充足的资金和先进的设备,从而使中国尽快的追上其他国家。
当我读到“当时,钱学森享受着优厚的待遇……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国。”这句话时,我感受带很惭愧,钱学森抵制住美国的各种诱惑,回祖国效劳,我也是十分爱过的,我虽然谈不上位祖国效劳,但也可以从小事做起,爱唱国歌……
当我读到“留学生中有人权到……走向光明。”时,我感受到钱学森不觉得中国差,不怕苦,不怕累,而我呢,虽然不用做这种抉择,但却连最起码的考验都经受不住,还谈什么大事?
我从“此刻……建设祖国"这句话时我感受到钱学森心里时时刻刻都有祖国,把祖国放在心上。我也时时刻刻都把班级放在心上。有一次,有个同学出于好奇,偷了班级里的东西,被我发现了,他想我放他一马,但我拒绝啦,他要回啦班级财产。
“爱”,这个字包含了中国在他心中无比的地位,包含了钱学森对祖国的喜爱……钱学森,中国的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