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一直被提倡的行为和精神。
中华孝道故事一书,所选故事,既有古人,也有今人,既有名人,也有普通人,感人至深,篇篇动人。有的耳熟能详,有的未曾听闻,都是鲜活的例子。告诉了我们,敬老、爱老、助老,乃人伦之大道也。
“乌鸦尚反哺,羊羔犹跪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与畜。”多么的震耳发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道不仅是对自己父母的,也是对全社会的老人的。爱是博大的,是包容的。
家家有老人,人人有老时。我今不敬老,人谁敬我老?还记得小学思想品德课本上那个故事吗?
一家人吃饭,爸爸妈妈儿子围坐一桌,很丰盛。身后的小桌子上老人端着木碗,只有少量的菜。小儿子走到角落捡木块。
父母都很奇怪,问他在做什么,他回答:我是捡木头做碗的。当你老了,我会像对待奶奶一样对待你。父母大窘,立刻请老人上桌一起吃。
可见我们的行为不仅影响着现在,还会影响到下一辈。我认为这是我们80、90年代和我们所有人应该达成的共识。
孝敬老人,从身边做起。最简单的,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让我们把孝行传递,把文明传承。
虽然现实社会中,帮扶老人反被诬告的案例不止一例,造成了社会的热议话题“谁消灭了雷锋”,但那不是孝行的错,不是见义勇为的错,不是助人为乐的错。相信,世间自有真情在。我们应该坚持孝行,坚信孝行。
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亲爱的南京分公司的同事们,你们大多数不是南京人,但你们来这里是为了事业、家庭和公司。肯定会时常的想念自己的父母亲长。
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大爱无言。
父母长辈们之于我们又何尝不想念的狠呢?
做儿女、子孙的我们要细心体会。
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该怎么做呢?
孝,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一个电话,一个短信,温馨的问候。虽然我们不能经常回家看看,但这样,我们可以做一点孝道,两者都可以减轻父母和长辈对我们的担心。这不也是一种孝吗?
百善孝为先,记得常回家看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