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初一我们来了
尽管闷热的天气一再提醒我们——夏季可没那么快过去,愉快的暑假却丝毫不顾及我们的心情,挥一挥手,即将告别。
两个月的时光说长不长,睡睡懒觉,饿了吃,累了躺,幸福如小猪的日子再多也不满足。60多天的光阴,说短可真的不短,差不多占了一年的六分之一。也许你背上背包,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你勤于运动,偷偷地长了不少肌肉;也许你发奋图强,弯道超车,狂刷了几本练习题;也许你变身家政达人,学会了几个拿手菜;也许……你逃脱不了被培训补习支配的人生……
无论如何,几天后,我们又将重聚,比一比个头儿,捏一捏肌肉(或小肥肉),迫不及待地叽里呱啦分享各自的生活。
再见面时,我们的教室换了,同学也有增减。但是,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我们将成为名正言顺的中学生了!
去年一年的预备班生涯,总让我们觉得自己的中学生身份缺一点底气。我们是学校里最小的一群人,偶尔幼稚的行为和对老师的依赖心理也会因为“中预”的称呼而被宽容——“毕竟他们还小。”
如今,我们也即将成为学长学姐,迎接新一届的中预弟弟妹妹。身份和称谓的转变,加上一整年在上外附中的学习与锻炼,现在,是时候真正展现出我们“中学生”的风貌了!
图书馆有书,运动场有球,食堂有美食,除了必修的课程,我们游走于各自的社团与拓展课。一年前,我们对这一切如此陌生与生涩;一年后,这已经成为我们游刃有余的日常。
我们将正式走进一段崭新的人生,我们要用更丰厚的内涵去铸就自信,也仍旧应该保有纯真与热情的赤子之心。从此,我们要开始逐渐规划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外驱力终须转化为内驱力,因为,我们已经是有责任感的中-学-生!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