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回来了初一作文推荐
作文从还是孩童时期就开始练习,写作会让我们静下心来思考每天的日常。优秀的作文是一个结果,结果的背后都是大量的阅读。以下是的编辑整理的一些与您需要相关的:我终于回来了初一作文推荐,请马上收藏本页,以方便再次阅读!
有一种学习,没有老师、没有教室、没有作业,却有眼泪、有欢笑、有启迪,能给我们带来欢乐,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那就是我们自己的阅读。古人云:“耳读书而聪,目读书而明,心读书而一。”阅读,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使你我看到了一个个奇妙的世界。在纯真美好的童年时代,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自由选择,阅读一本又一本好书,无疑是最轻松、最有效、最享受的学习,它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回忆。
在我所阅读过的众多好书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科学家钱学森的故事。
1947年,刚刚36岁的科学家钱学森,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聘为终身教授,这代表他将拥有优厚的待遇和远大的前程。可当他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执意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经历了多重磨难后,钱学森终于如愿以偿地为祖国做出了巨大贡献。这篇文章最令我感动,也是钱学森爷爷最令我感动之处在于:钱学森在美国定居,且能聘为终身教授,这是地位、声誉的象征,是多少人孜孜以求的梦想。可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他放弃了在美国拥有的一切。在经济大潮如洪水猛兽般冲击社会的今天,钱学森的爱国言行,无疑是凝聚着中华民族之魂,显示了爱国仁人志士对祖国的深厚情怀。
我认为,激起钱学森报国心的,归根结底还是一颗感恩的心。因为他的根在中国,他的心也是一颗热血沸腾的中国心。为了报答祖国对他的养育之恩,钱学森愿意舍弃在美国的一切名利、地位,来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再想想我们自己,是否也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之人的起码品德。生活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美好的祝福,一个善意的微笑,一贴的搀扶,甚至彼此心灵的默契,会心的眼神,都能让我们心旌摇动,感激满怀。
最后,让我们一起向身边的人唱一首《感恩的心》,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