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罩在我脸上时,妈妈已经在为我准备早餐了。当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我熟练地做到餐桌前,可令我气愤的是这一周下来吃的都是一种饭,我气急了,刚想把所有的气愤都发泄出来时,妈妈那幅充满慈爱的脸浮过来,我只要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吃完饭。
在上学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该不该对妈妈说我已经吃腻了她经常做的早餐,说了就太对不起妈妈了,她一大早起来为我做早餐,已经很累了,却还要受我的责怪和挑剔;而不说就委屈了我天天吃一样的早餐。就这样我带着矛盾、烦恼过了一整个无聊的一天,直至回到家我看见妈妈在屋子里忙碌的情景,她当时已经满头大汗了,却还在为我叠床单、叠被子、擦桌子、拖地板……直到做完。做完事的她头上缀满了汗珠,身上也流满了汗,把衣服都浸湿了。我怔住了,妈妈每天很早起来为我做早餐,还要上班,好不容易不要加夜班,她自己不休息,却把这宝贵的时间给了照顾我。我感动得眼圈红了,妈妈回过头来发现我的异样关心地说:“怎么了,有人欺负你了吗?”
终于,我下定了决心,妈妈她为了我们一家做了那么多,况且不埋怨,我又有什么资格呢?第二天我无所希望地坐到餐座前,却惊喜的发现今天竟然吃馄饨,妈妈走过来对我微笑了一下,虽然她什么都没说,但我知道妈妈已经知道了我的心思,真是“知女莫过母”啊!
看,我有这样的妈妈,我还有什么好埋怨的呢?
小时候最爱的事情就是依偎在外婆的怀里撒娇。妈妈在外地打工。和外婆相依为命。我是单亲家庭。对于我没有爸爸的原因小时候是没有小朋友跟我玩的。外婆的手很宽。很柔软。怀抱很暖。事隔多年。我想起来这个怀抱,心里还是暖暖的!
我的记忆是从三岁那年开始的。那天爸爸和妈妈吵了架。爸爸带着一个漂亮的阿姨走了。再也没有回来。然后我就被送到了外婆家和外婆相依为命。外婆很疼我。每次小朋友欺负我了外婆就回吓唬他们说:“在欺负双双我就告诉你爸妈。”那些小朋友因为外婆的恐吓也收敛了许多。可是我的童年是孤单的。有了外婆。即使在难受我也是把苦往心里倒。外婆说我这是早熟的现象,还说什么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其实当时的我只是相帮外婆分担一些罢了。
以后的回忆里出来过年完全没有妈妈。都是我和外婆的记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我上四年级的那一年。外婆那一年生了重病。(其实原来的都有的,只不过这次病复发的比较严重。)那天我哭的很凶。一直趴在外婆床上哭个不停。外婆就一直握着我的手安慰。我感觉自己好没用除了哭什么也不能做。外婆坚持要出院。说受不了医院的味道。其实我知道她是不忍心花每天几百元的住院费。
外婆不论是吃的还是穿的都没有让我比其他同龄的小孩子的少。我的成长上并不缺少爱。但是因为外婆不忍心拿钱看病,所以积劳成疾。在我六年级的时候不幸走了。那天我给妈妈打了很多电话。外婆想见她最后一面。她却为了每天几百元的工作而选择关机。这是我最尊敬的母亲啊。以后她打电话我没有结果。她慌了回到了老家。我不跟她说话。我不能原谅她。
又一次想到了外婆。脸上湿湿的。我擦干净眼泪。记不得这啥第几次为外婆哭了,每次回忆外婆,内容是甜的。可是结果是痛苦的。我必须逼自己暂时忘记外婆。不然会不好好听讲会让外婆失望的。但我却贪恋外婆会议中的温柔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