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梅花山作文
一大早,我就被“叮呤呤”的电话铃吵醒了。原来是大妈约我们去梅花山玩呢!我急忙催着妈妈去梅花山。
刚进入梅花山,我们便闻到了阵阵清香,从远处飘来,就像是风儿抹了香水一样,渐近渐浓;一会儿,花香像潮水般涌上来,胜过各种香气,仿佛天地之间只留有这种清香。有的梅花还是花骨朵儿,有的梅花含苞未放,还有的梅花已经绽放出美丽的脸庞……这真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我置身在梅花丛中,渐渐地,我仿佛也是一朵盛开的梅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香气四溢,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围着我身边翩翩起舞。她们时而俯下身子和我交谈,时而抚摸着我,时而唱歌给我听……
梅花树的外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女孩在跳欢快的舞蹈;有的像拄着拐棍的老人;还有的像仰望蓝天的孩子……真是千姿百态。
梅花有着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白色、红色的、淡绿色、粉红色……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一只只蜜蜂。漫山的梅花,方圆几里,形成了远近闻名的“天下第一梅山”。
傍晚,在夕阳的映照下,梅花开得更美更艳了。如同小孩子红扑扑的脸庞。一眼望去满山全是红色,如同火红的地毯。我走在地毯中,感受着它那柔软和芳香。一阵风吹过,有的梅花飘落下来,有的梅花掩埋在了泥土里,有的梅花被人踩踏……不过,它们依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便想起了宋代大诗人陆游写过的《卜算子·咏梅》,其中这样一句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我要回去了,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梅花山风景区,我一边走,一边回转头来像梅花山告别。我舍不得那满山的梅花,更喜欢梅花那高洁的品质!
听说梅花山上的梅花全开了,于是在放假期间。爸爸妈妈就带我去赏梅。
离山还有一段,远远地就看到一排垂柳,条条柳丝刚刚返青,绿影婆娑,在微风的吹拂下像一层绿纱笼罩在柳树后的梅花,美极了。
梅花山上,梅香四溢,游人如织。游客里许多爱美的姑娘穿着彩缎衣裳,打着小花伞在梅花从中穿来穿去,像蝴蝶在翩翩起舞。颜色各异的梅花让我们目不暇接,真是一片花的海洋啊!我们看到了江梅和绿萼梅,它们的花瓣都是白的,就是花托不一样。江梅的花托是大红的,绿萼梅不用说,光看名字中的“绿”字就能知道。我又看见一棵火红的花枝,便拉着妈妈的手走过去,只见一颗颗深红的花骨朵像一颗颗红色的小果子缀满枝头,那叫朱莎梅。妈妈指着另一株说:“那宫粉梅河江梅差不了多少,就是花瓣中略微泛点红。”
在宫粉梅左边,又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梅花,它有三层花瓣,我转身想问爸爸,看见他注视着另一种更奇特的梅花呢!我跑过去一看,咦,真奇怪!这种梅花一边长的是江海,另一边长的却是绿萼梅。原来,这是经过嫁接的。我和爸爸又发现了一种前面没有的品种……
走着走着,眼前有一尊高达的塑像矗立在梅花丛中,头冠皇冠,腰佩宝剑,威风凌凌。那塑像是谁呢?这是三国时期吴国孙权,南京是吴国当时的首都,着梅花山传说中孙权的墓。原来这梅花山还是一快风水宝地呢!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梅花山旁的石像路,路两旁,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它们形状奇特,像一条条绿色的蛟龙直飞苍穹。树中间立着许多巨大的石像。游憨态可掬的大象,忍辱负重的骆驼……它们静静地守在路的两旁。爸爸说:“它们在这里已经呆了几百年了,经历了许多腥风血雨,是历史上的见证,知道今天它们终于盼来了一个和平兴旺的年代,人们的欢乐幸福,生活丰富多彩,就像这满山遍野的梅花一样。”
3月10日,星期六,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笑脸,从漫长的阴雨天气变得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东郊梅花山赏梅,体会春天的芬芳。
来到梅花山,我发现今天来的人真多,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好多都是像我们一样一家子来赏梅,还有的是情侣结伴而来。在梅花山门口有几株梅花树,它们的花蕊大多没有盛开,像许多小红豆。
我们排队进了梅花山,第一眼让我感到有些失望,因为只有零星的几株梅花盛开了,成片的梅花都没有绽开花瓣。身边的游人们纷纷在说:“开花的时间还没到,今年冬天走得迟!”可我不相信,一直向山上爬,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梅花的品种,它们的小花蕊颜色也是各不相同,有小红豆、小黄豆、小白豆……它们都很漂亮。渐渐地,我发现越往山上,开得梅花越多,到了梅花山顶,片片都是娇艳的梅花,粉红的、玫红的、紫红的、嫩黄的、雪白的,一树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鸟儿在花儿之间穿行,人们的笑容在花儿之间绽放,为这幅幅画面增添了不少生趣。淡淡的梅花香沁人肺腑,让我感到春天真的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
在山顶上,伫立着一个博爱亭,它仿佛象征着南京城市的博爱精神,高高耸立在梅花山上,为这美丽的风景增添了人文的情怀和古典的韵味。在博爱亭旁边的草坪上,有一个做糖画的民间艺人,大人和小孩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他,看他用简朴的糖勺工具三下二下就做出一个个惟妙惟肖的生肖动物,这也成了梅花山上有趣的一景。我也挤进去买了一个糖蝴蝶,觉得这是对这个叔叔能把我们老祖宗的传统方法传承发扬下来的最大鼓励。
妈妈说,过半个月再来,梅花一定开得漫山遍野了。我很期待再来梅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