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从出生到现在,不知有多少书把我深深的迷住过,可是在我脑海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它——《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了。这本书是和我一起放暑假的,是我的导师,所以我非常喜欢它!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著名的外国作家,罗尔德·达尔,他让成年人有点害怕,让孩子们疯狂。这本书的故事充满曲折。买的那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在阅读的过程中,狐狸爸爸的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
勇敢坚强智慧和当一个爸爸所该尽得责任心给感动了。
故事大致是这样的:在山上的一个山洞里住着狐狸一家,他们过着非常安宁幸福的生活。但好景不长。他们的邻居比恩、邦斯和博吉斯是草原上最卑鄙、最便宜的三个牧场主,他们决定拿枪除掉狐狸一家。
就这样,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三个恶农场主用上了他们所想得到的狠招,可狐狸爸爸面多如此大的灾难临危不乱,用自己的力量与智慧战胜了一切困难,最后还换来了安祥的生活。
记得我曾经为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干了件蠢事。那天爸妈都不在,轮自个儿当家了。爸妈在走前跟我说了一句:
记得做饭!我只是随便同意:嗯哼!
是的,会的!爸爸妈妈走后,我坐在沙发上开始看书。我一边看,一边还“嘻嘻哈哈”的乐呵几声。
一页又一页……很快,两个小时的时间被我花在了看书上。我看了看表,“啊,不早了,时间差不多该做饭了!”我自言自语地说,“可是……可是……可是书已经看到了最精彩的片段了,我可不想放下这书呀!
要不……要不再看一小会儿,就一小会儿,不会耽误的!”于是我继续看了起来,故事越来越有趣了!我看得津津有味,连时间都忘了……突然,“叮铃铃”的声音把我从书中的情节里拉了出来。
哦,原来是**响了,我连忙接过**。只听见妈妈说:“宝贝,当家当的怎样啊?
”“呵呵,好着呢好着呢!”“哦,那我就放心了!对了,我们快要回来了,现在是……是下午一点半了,你吃了什么中饭,给妈妈讲讲。
”我惊呆了,心想:都是书惹的祸啊……
书中的狐狸爸爸让我感触很深。我认为他值得大家学习。人的生活就像走很漫长的一段路程,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麻烦的,但是我们不能被这些困难给击倒,要坚强,勇敢的面对,并拿出自己的力量与勇气战胜敌人,绝对不能选择逃避。
书籍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让我们走进书海,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