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百科里的解释是指不受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
人类的整体与生存环境资源的和谐相处,互相不伤害,不存在危险、危害的隐患。
是免除了不可接受的损害风险的状态。
安全是在人类生产过程中,将系统的运行状态对人类的生命、财产、环境可能产生的损害控制在人类能接受水平以下的状态。
当然,这样的说法太官方了,我所要讲的不全是这样。
“又见校车超载,孩子安全谁来买单”经交警仔细确认后发现该车核载6人,实载30人,超过核载人数的5倍。
在车内,很多孩子还没有车窗高,年纪大的带着年纪小的,车后边的一排座干脆拆下来了,摆放了许多小板凳,孩子们挤得水泄不通。
通过进一步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是浉河区金牛山幼儿园老板代某的私家车,用来接送学生。
随后,交警暂扣车辆和行车证,并将超员的情况向浉河区教育局进行了通报。
众所周知校车是学校接送孩子的主要交通工具,学校有义务有责任确保孩子安全。
教育部施行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明文规定了校车、校车司机、随车照管员、安全标牌以及其他安全设施的配备。
但目前一些学校为节省人力财力,超载学生、不配备安全设备,加之校车超速、教育主管部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导致校车事故频繁发生。
而且现在的家长都忙于工作,无暇接送孩子,不得不将孩子交给私人寄管,由此也滋生了一些私人接送孩子上学的私家校车,当然无形中也埋下了祸患。
校车超载,事故归于何因,归咎于学校对校车监管不力,不按条例行事;家长安全意识薄弱,忽视孩子安全;教育职能部门未能切实做到事前预防,事后整改监督,未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确保孩子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谁也买不起孩子安全事故的罚单!
近日,在网上疯传的90后青年殴打老人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老人,为社会奉献,为家庭奉献,是知识的宝库,是智慧的钥匙,不仅养育我们,还以言传和身教向我们传播做人的道理,虽然我们有时候感觉老人家们知识陈旧、思维方式过于正统古板,但是,老人依然是我们心灵的最后的最坚定的依托,我们在现实中碰壁之后,返璞归真,依然会感受到老人家们传承的是至理名言,依然会感受到属于我们民族的内蕴的品质和理念是不能放弃的。
这是我们民族的魂,经由老人们,再经由我们,一代一代传承。
引导我们的民族生生不息,引导我们的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孔子在《孝经》中说:“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人之行,莫大于孝”;“教民亲爱,莫善于孝”;“夫孝,德之本也”。
孔子认为,为人子女孝顺父母,是天经地义的法则,是人们应该身体力行的尽孝心,使父母衣食丰足,身体康健,精神愉快,一句话,生活幸福,自己难道不会因此感到欣慰和幸福吗?。
中国人盛行的是:“百善孝为先”,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别的民族咱们先不管不论,但是中华民族之所以是中华民族,之所以血浓于水,之所以历尽沧桑生生不息,之所以“人情味”非常浓厚,就是因为咱们中国人关爱老人爱护孩童。
法律层面上的“处理”大家似乎都无太多计较,但道德层面所反应出的对老年人不尊重,不善待的问题,网友们一时难以接受!近日“老太无聊按马桶2个月费水98吨”“60岁老汉贩毒养老”都让我们越发重视老年人精神、生活问题。
国民安全分析起来有好多种,经济上的金融危机、自然灾害中的地震、台风、水患等、人为灾害中的暴力、交通事故、不文明执法、食品危害人民健康的添加剂……这些都是国民安全问题。
浏览一下最近的新闻关键词,不禁瞠目结舌:工业明胶酸奶,可口可乐含消毒液,高龄奶牛依靠激素产奶,工业明胶制作胶囊,运动队断肉……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老酸奶、果冻的“明胶门”**尚未平息,近日又曝出修正药业等知名药企胶囊用皮革废料生产的明胶作原料;三聚氰胺刚刚平息,激素产奶又被曝光;瘦肉精泛滥,国家运动队都不得不“断肉”……最为可怕的是,这些骇人听闻的食品安全事件竟然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真实生活里。
事实上,近年来频频爆发的食品、药品等安全事件,不断地挑战着公众的心理底线。
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前曝光的安全事件或许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隐患可能依然在潜伏……我认为,解决当前的安全问题,任重而道远。
但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只有遵守安全规则,才能减少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