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小学生过年作文
作文是一种可以帮助我们认识自己和探寻自我发展的方式,写作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人生的意义。优秀的作文里面包含了许多技巧。本文是编辑从网络上精心整理的“[写作]小学生过年作文”,请马上收藏本页,以方便再次阅读!
门外,吹来寒冷刺骨的冬风,世间万物都已早早地入土冬眠,而这盛开在腊月的梅花却仍屹立在雪中,默默地,它与雪作伴,与风为友。突然间,我看见它伸了伸腰,抖起了精神……哦,原来它也在等待年的到来呢!
“迈街相约看花市,却倚骑楼似画廊;束立盆栽成列队,草株木本斗芬芳。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这个年多姿多彩,这个年喜气洋洋,这个年忙忙碌碌,这个年烟花漫天,这个年充满了年味……
冬雪迎年雪,淡淡的,淡淡的落了下来。像鹅毛一般,轻盈。轻轻的,轻轻的,随风飘动。像淘气的孩子一样,在路上贪玩,与伙伴谈话。这样,落了下来。带着自己的梦想——准备迎接新年。雪是极佳的舞者。没有伴奏,没有欢呼。她穿着白色的舞裙,翩翩起舞,有时会拉着伙伴一起,跳着《小天鹅舞曲》……不知是谁这么细心,为了衬托雪窈窕的身材,把舞台的背景选为红色,还在舞台上铺设了红色的地毯,把彩灯设为激情似火的红色。
购物热快过年了,大家走街串巷,忙着办年货。街上货物琳琅满目,购物者是多之又多,你看,一些女士们正在商店选购“新年礼服”呢,周围围着一群可爱的“小天使”,笑嘻嘻地吵着闹着要买新衣服、新玩具。这些妈妈被吵得没办法,只好放下手中已看好的衣物,先带“宝贝们”一阵狂购后,再来为自己添置。“对不起,不好意思,把你的衣服弄脏了。”这时突然传来一句道歉。怎么回事?原来一位大伯刚买完鱼出来,不小心将正在购买年画的几位小姑娘的衣服弄脏了。“没关系!”小姑娘笑嘻嘻地拿着刚选好的年画又走进了另一家商店。这位大伯也笑哈哈地走了。“哈哈哈……”这边又传来了一阵阵笑声……
火药味
“砰,啪”一阵炮竹响起,为过年打下了基调。阵阵烟雾开始弥漫开来,把我们重重包围,烟雾好似要吞噬了我们一般……耳畔的爆竹声夹杂着火药味,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有的像开在天上的花儿,有的像切成一半的西瓜,还有的像一张可爱的笑脸,各种各样的形状,美极啦……
餐味夜,悄悄的到来。迫不及待的我们便开始热热闹闹地享受丰盛的年夜饭,每一碗菜都是别样的精致细腻,香喷喷的香气在我鼻孔里不断地挠痒,夹上一块,温馨的暖流灌输全身。说笑声中,我真想窒息于这片空气之中。啊!好香的餐味!
爱这份浓厚的年味,温馨,美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