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礼拜六,我爸爸一大早说:清明节到了,祭祖坟了,这是我们中华的风俗。我自得地说:谁不知道啊!似乎就你知道一样。妈妈和我一唱一合害得爸爸一个字都不敢说了。
我们一家三口人来到祖坟前面,我们先拿出打火机,然后拿了几串小鞭炮放放,刚开始放,我就躲到了爸爸妈妈的怀里,连头都不敢升到外面看一下,爸爸说:孩子别怕,放鞭炮没什么好怕的。妈妈说:是啊,放鞭炮不要怕。我说:我就怕,我害怕得很啊!我原本是个喜欢放鞭炮的人,可现在为什么这么怕了呢?这都怪一个小鞭炮若的祸,那是我六岁的时候,我再玩的时候检到一个小鞭炮,我把它给放了,可是它爆炸的速度太快了,只听啪的一声,我的手被炸出了血,当时我痛的哇哇大哭,我家的邻居看见了我这副得性,马上告诉了我爸爸妈妈,我爸爸妈妈听了害怕极了,连忙把我送到病院里包扎伤口,从那时我就不敢玩鞭炮了,而且有时候听到鞭炮声就怕了。我们放完鞭炮点了几根香,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鞠躬,再说些什么话,我的爸爸妈妈在说什么我听不到,但我口中在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这样才对的起父母。我知道我这样只说说不做是没有用的,而是要实际步履起来。最后,我爸爸拿出一些吃的东西和酒,他把酒倒到小茶杯里,然后倒倒墓碑前面的土地上。在回家的路上,我说:你们这样祭祖坟不怕旁边那些野草着火吗?他们说:当然怕啊!但只要小心点就行了。
回到家中,爸爸拿出几个他第一次做的清明果,他说:我从来没做过清明果,所以,这次清明果可能比以前奶奶做的难吃良多。我尝了一口,我觉得不好吃,可是我仍是吃了下去,由于我相信爸爸下次一定做得更好吃!由于没个人都有自己的落点和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