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公园门口见过一棵杨柳,那是一棵老杨柳,粗大健壮的树干现已裂开了一条深深的大裂缝,尽管是这样,它仍是坚强地生长着,从它的树枝上长出了碧绿的叶片,是那么逼人的眼,是那么沁入你的心,那么…。
春天里,百家争鸣、万花争艳,牡丹、玫瑰、串儿红……太多太多的种类,它们被摆放在路旁边,招供赏识,那些花们用力的扩展着自己的腰枝,把最绚烂的笑脸献给路人,而路人也为她们停步,为她们倾慕,但是杨柳呢?他又是怎样的呢?
他不去争齐斗艳,他也不去向人们夸耀自己的美,他仅仅静静地监守着自己的岗位,静静地为祖国的美化作出自己的贡献。或许没有一个人会为这么一棵老杨柳而停步,但他仍会为毫无怨言地为人们贡献着,贡献着,我赏识杨柳,我赞许杨柳,他即不像花那样娇媚,也不像小草那样娇嫩,他不知通过多少年月、不知通过多少风雨的洗礼,但我仍从他那坚硬的身躯中,领会到了生命的坚强,由于我看到在风雨中许多花儿凋谢了、小草干枯了,而他则在暴风雨的洗礼中变得愈加朝气蓬勃,尽管他仍不被人所留意,不被人赏识,但他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静静地贡献着、静静地…
这便是杨柳,正像咱们日子中的某些人,静静作业,不图报答,仅仅静静地贡献着,大杨柳啊!我为你骄傲、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