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轰鸣回荡在山间,
掀起的风烟弥漫;
昨日的绿色已成幻象,
天空泛着昏黑的波浪。
悲凉的雨水在空中仓皇相聚,
落地之后,
汇成一条血红的长河
于是我站在高峰之上眺望着一切。
这熟悉的玛雅预言,
这可怕的灾难,
终究还是来了。
它来得那么急,那么快。
像黑洞一般,
将一切都吞噬了,
碾碎于无形的空洞之中,
包括人类所谓的良知。
(我的嘴角露出冷笑。)
为何在生命了结之时,
人类还是不明白:
什么是真爱?
于是一切都落寞了。
黄昏之下,
我看到大地上的某个角落,
溢出了痛心的泪
世间万物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从前弯曲的山路被笔直的公路代替了,这是变化;暮归的老牛被有力的车子代替了,这也是一种变化……其实,万物都在变化,我也在一天天地变化中更懂事,更成熟了。
儿时的我天真爱玩,对学习一点也不在意。那时的我对于老师所讲的“0、1、2、……”数字如同陌路之人,一窍不通。可是为了玩却经常弄得头破血流,大哭一通之后就忘了个干净。父母的多次的叮嘱也如耳旁风,毫不放在心上。
上四五年级后,虽知道学习,但却没有一个好的态度。为此,吃了不少苦头。如果一旦幸运地考出个好成绩,便洋洋得意,目中无人。然而,”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永久不变的哲理。用不了多久,成绩便一落千丈,终日抬不起头。可在家长、老师的鼓励下又恢复信心,努力学习。
现在的我已经很少弄得头破血流,反而更爱学习。因为在一节节课上,一本本的书里我学得许多的东西。我从《论语》中学得智慧,从《史记》中学得严肃的历史精神,从《正气歌》中学得坚贞的气节,从鲁迅学得批评的精神,从马克思学得战斗的激情,从列夫·托尔斯泰学得道德追求的执著,从高尔基学得……
然而知识可以慢慢地学习,可是做人的道理却丝毫慢不得。学得了在朋友最悲痛的时候去安慰他,学得了在别人误解自己的时候去努力理解别人,学得了……
我在一天天地变化中,一天天地长,一天天地长成熟了,一天天地学会了更多的东西。
作文:路口(篇二)
洁白的雪花漫天纷飞,洋洋洒洒飘向地面,窗棂上的蜘蛛网不知被风吹向了哪里,树木强撑着头顶上的白雪,显得如此无力。光滑的冰面泛着刺眼的光,就在这样的一个万籁俱寂的冬天,路口的垃圾桶旁,站着一个令人难忘的削瘦身影。
呼哧,呼哧随着一声声沉重的呼吸声,一个削瘦矮小的老爷爷艰难地挪动着。他弯着腰,背上背的是比他大好几倍的废纸废品袋。他的脸已经极度的扭曲,更突出的是脸上深深的皱纹以及那僵硬的微笑,一双布满老茧的手,牢牢抓住袋子。俯着身子,艰难地向前走着,他身上只穿了件破旧的毛衣,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白色的头发在狂风中疯狂摆动。
在这不大不小的巷子里,映入眼帘的全都是白雪。人们都蜷缩在家中,享受家的温馨。在巷外的十字路口处摆放着几个垃圾桶。这天,新闻报道全市气温下降到零下8℃。妈妈给我加了好几件衣服,让我去扔一些瓶瓶罐罐,我推辞着不想去,但又说不过妈妈,只好提着他们出了门:哎呦,这是要冻死人的节奏。我只能快去快回,我踩着雪,伴随着嘎吱,嘎吱前进。这时,我听见身后也有类似的声音,回头一看,我的心都微微刺痛了一下,那位老人走在身后,步伐依旧那么缓慢,呼吸依旧那么深沉。他看到我手里提的东西时,立即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示意我将东西给他。我毫不犹豫,全部都给了他。他立刻赶急的说道:你真是个好孩子,谢谢。看着老人热情而带微笑的脸颊,我身上弘冷气一扫而空。接过东西,他的身子俯得更低了,但脸上却不见丝毫难受,而是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他一步一步艰难的走着,望着那原本就短小的身影,在暴风雪的席卷下变得更假渺小了。
站在十字路口处,望着那远去的背影,耳边仍然回荡着那沉重的呼吸声,路口的白雪仿佛都为之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