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熟作文600字之二
成熟是一种深刻的生命进程,是自身的不断完善,是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深化,是生命的超然,人格的飘逸。
成熟,绝不是老于世故和故作深沉。
人,可能在岁月的流逝中成熟,而岁月的积累决不等于你已经成熟。成熟,不是简单的时光放逐。
当你意识到你成熟时,可能是一种表现掩盖和装潢了你的幼稚,而当你认为你依然幼稚时,或许,无形中你已在真正意义上变得成熟。
生命,本就这样在矛盾中不断推进。
有的人,可能永远不会成熟,这是一种悲哀却并非偶然。因为,成熟是生命的高度,不可能每个人都能轻易达到。
成熟,需要你付出代价。
成熟,是历经无数世事的更迭、沧桑的变故悟出审慎的机敏和理性的升华。
红叶经霜而赤,腊梅沐雪而馨。自然界的风霜雨雪造就和净化了它们的灵魂,使它们走向生命风景的极致。不然,怎么有“晓来谁染霜林醉”“腊梅香自苦寒来”的千古绝唱!
人,同样如此。
生活的平静和安定,算不上是一种幸运和幸福。相反,人生的一些苦和悲,却是一种永恒的财富。苦难树起信念的丰碑,风浪扬起强者的风帆。一切一切的挫折困苦不断更新灵魂。人,也就是这样不断成熟起来的。
在不知不觉中,你会发现,当你一个人独行的时候,会变得更聪明;当你离开父母的时候,才知道父母是你的依靠,你的盼望。只有在崎岖而黑暗的道路中,才能使你真正地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