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爬山之
一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白云山爬山,我特别高兴。在去的路上,我仿佛看见蓝天对我微笑,大树甩甩树叶,好像在跟我打招呼,鸟儿叽叽喳喳唱着歌,微风轻轻吹过,让我觉得很舒服畅快。
谁知,我跑得太快,差点被石头绊倒,落到水中,爸爸眼疾手快,抓住了我,他生气地说:不知爬山要慢慢来吗?跑这么快干嘛!我被爸爸骂了一顿,感觉太阳十分刺眼,树木耷拉着脑袋,花朵也变得不那么娇艳了。
我爬着爬着就觉得很没劲,提议和爸爸比赛,妈妈一声令下开始,我就飞快往前冲。耳边传来呼呼风声,好像风也在和我比赛似的,鸟儿欢快叫着,似乎在给我加油,太阳也悄悄藏了半边脸,不想让我太过炎热,
越往上爬,就越累,我实在爬不动了,爸爸见了鼓励我说:加油,安安,你不是一直想看山上的风景吗?那就坚持到底!爸爸说着,伸出手拉着我继续前行,我累得气喘吁吁,感到台阶永远爬不完,天上的鸟儿好像也在嘲笑我,太阳也渐渐离开了我。
等我咬牙坚持爬到山顶时,一阵阵微风让我感到神清气爽,蓝天仿佛触手可及,山下美景尽收眼底。
这次爬山真是太好玩了,山上的风景美如画,爬山虽然累,但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