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每当我伤心或受委曲时,总会出现一个正义侠客,那就是我的好朋友杨钧棠。他个子矮矮瘦瘦,有双乌黑、明亮的眼睛,配上高挺的鼻子,樱桃般的小嘴巴,真是可爱。
我和他是分班后成为同班的同学,因为在一场激烈的月考中,原本是互不相让的竞争对手,却变成无话不谈的同窗好友呢!他生性爱替人打抱不平,只要看到别人被欺负时,他总是伸出像天使般的援手为人解围,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也是班上的糗事大王,常说话太急而猛咬螺丝,记得有一次,他在台上练习念演讲稿时,他将流血事件念成流喝血事件,惹得全班当场哈哈大笑。下课时,我们常在一起聊天、游戏,所以,我们渐渐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一次上体育课时,我因跑太快,不小心跌得四脚朝天,当场血流不止、痛苦不堪,幸好,他及时把我带到保健室包扎处理,才有惊无险避免伤口恶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也是绘画高手,每当老师将作品展示在墙壁时,我都抢先一步欣赏他的创作。他的作品色彩鲜艳、笔触细腻,构图充满丰富的想像力,所以他是班上公认的画画天才,我常常请教他,他的画画技巧令我敬佩不已,久而久之,他成了我私人专属的画画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