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礼物作文800字之二
礼物
那徐徐落下的夕阳余晖染红了半边蔚蓝的天,一双布满老茧的手在老旧的车坊机面前来回不停的晃动着,脚在车坊机下陆陆续续地踏着,或许是因为昼夜不停的辛苦劳动,一缕缕青丝和道道皱纹过早地爬上了这个女人的头上和眉间.
“枝子她妈,母亲节刚过去吧!”旁边的大婶摇了摇女人,和她闲话家常起来。“啊!是吗?好象是吧”,“什么好像,分明就是,看你那样,枝子又没回家了吧!自从枝子她爸死后,你一个人母肩父职,把枝子拉扯长大也老不容易,可这枝子也太不争气了
”,“就是就是,连我那傻闺女也瞒着我买了件胸口针给我呢!”“这算啥我那个在外省打工的狗蛋还给我寄了两百块钱呢!”,“我也..”听到枝子她妈两人的对话,原本在一旁的三姑六婆也连忙放下手中的工作插了进来。
车间的妇女们日子本来就不大太宽裕,平日里忙里偷闲想附近的工友们炫耀一番,便是她们最大的消遣。一向活跃健谈的枝子母亲,今日却沉默了。工友们的谈话引起了她对往事的追忆“妈妈,这是俺昨日上手工课时,老师教俺做的,送给你,祝您母亲节快乐,有了这双手,您就不用那么辛苦了。”握着那双用塑料泥做的小手,亲了亲年幼的枝子,她的枝子很乖很乖,她的枝子成绩一向名列前茅的,她的枝子还说长大后要挣钱买洋楼给她呢,但自从上了初中,认识了那群只懂吃喝玩乐的猪朋狗友,她的枝子就变了,变坏了学会了撒谎,学会了旷课,学会偷钱了。母亲节,她再也收不到从前枝子真心的祝福和礼物,迎接和伴随她度过的永远只有那空阔的小房间和家里那冷冰冰的饭菜。
“老板来了”喧闹中,不知谁喊了一声,热闹的人群即时寂静下来,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岗位上,枝子他妈望了望那台于自己日夜相伴的车坊机,不由得苦笑起来,礼物,自己还能收得到礼物吗?她的枝子还记得她这个妈吗?”
她又陷入最近那个不知做了多少次的梦中:
“枝子,你以后长大想做啥子呢?”
“俺以后想打一份有很多很多很多钱的工,挣很多很多很多的钱买大大的洋房给俺妈妈做礼物。”
“乖,俺的侄子最乖了。”
“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