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与蚊子的战争600字
夏天到了,又是蚊子送你“大红包”的好季节。仿佛如过年一般,蚊子带着它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来给你红包了。我家门口似乎挂了一个条幅:“欢迎蚊子前来叮人,每叮满十个包,即赠送一个叮人机会,先到先得,机会有限!”不然蚊子为什么都跑我家来了?简直多到炸!
每次出门都要在身上喷涂一层厚厚的防蚊液。每次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在房里喷防蚊液。
我不仅要白天跟它们斗,晚上,才是我和蚊子们真正的战争。
首先,我先派半瓶的防蚊液,前去“防守阵地”,再留一盏电蚊香和两片蚊香贴做“援军”。“敌军”来了,虽然我不见其身,但却闻其声,听这些声音,好像只有几只的样子,但我不会被它们的“外表”所欺骗,它们一定后面还有着“千军万马”。它们慢慢地前进着,我屏住呼吸,在“阵地”里听着声音。“嗡嗡嗡”的声音慢慢变小了起来,越往后声音越小,最后,这个声音没了。看来,它们都被封堵在防蚊液里了。
正当我以为我可以睡觉了的时候,一阵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声音,不又是那可恶的蚊子吗?我心里很清楚,要与那“敌兵”来一个正面对决了。我打开了灯,只见那蚊子正停在墙面上歇脚,我右手拿着蝇拍,左手持防蚊喷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它拍于蝇拍下,喷于喷雾前。终于消停了,终于可以睡觉了!
所以说,跟蚊子做斗争,不仅需要敏捷的反应力,还要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