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半掩的门作文800字其一
人的一生中,感动无处不在,只是你过得忙忙碌碌,没有注意罢了,不是吗?当你累了渴了的时候,别人递给你的茶是感动;当你冷了,别人递给你一件衣服是感动;当你饿了,别人给你端来一碗喷香的米饭也是感动。而令我最感动的是那“半掩的门”。
“灯亮着,门半掩着。”这样的情景,常浮现在我的眼前。
正在上初中的我是走读生。学校离家虽然不算远,但也有七八分钟的路程。每当我上完晚自习回到家,人们早已进入了甘甜梦乡。但不管我多晚回家,迎接我的始终是窗口微微透出的那一方温暖的灯光。轻轻推开那半掩的门,守候在饭桌旁的妈便会立即起身,给我端来早已为我准备好的夜宵。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的情景始终未变。我曾要求妈妈不要等我,早点睡。可妈妈却说:“我怕你回来看见黑洞洞的会害怕,再说,你没回来,我也睡不着。”就这样,妈妈、灯光和夜宵,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夜晚。
初二了,功课越来越多,我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了,每当我穿过黑幕回到家时,那温暖的灯光和喷香的夜宵,常常为我驱走恐惧和寒冷,我的身心完全得到舒展和轻松。
有一次,下晚自习后教师叫我和几个同学帮助检查作业,我们在办公室忙了很久,还没检查完,当时已经很晚了解,突然想起家里那一定还亮着的孤灯,便匆匆忙忙往家里赶。四周静得怕人,偶尔的几声犬吠令人毛骨悚然。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于是,拼命地加快步子朝前走。
正走着,迎面射来一束手电筒的光,情急之中我脱口而出:“妈?”果然是妈妈,我的害怕完全消失了。“怎么回来得这么晚?”听得出,妈妈的声音在发颤。我鼻子一酸,正想回答,妈妈接着说:“快回家吧,我还给你留着夜宵呢。”“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呀?”我一边走一边问。“你还没回来,怎么睡得着?”妈妈轻描淡写地应着,而我早已泪流满面了。
走近家门,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不禁又夺眶而出。今晚的灯光似乎比往常更加的明亮,更温暖,而那门还是那样半掩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想起这句诗时,那半掩的门和那温馨的灯光,还有妈妈那焦急等待的样子,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面对这“半掩的门”我怎能不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