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夏天的记忆作文800字其一
一起SayHi,我们放假了,几十天前,听着张含韵的《放假了》,我迎来了上初中的第一个暑假。而时间犹如紧握在手中的细沙,悄然而逝,现在我已经站在了暑假的尾巴上。
暑假里的天空依然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不过七月份的天气还是比较稳定,一直保持三十度以上的高温。大片大片的阳光洒下来,晒得人们头晕目眩。而八月里,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万里晴空,一会儿就乌云密布,大雨倾盆。
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一直呆在家里不愿出门。偶尔会看看初二的书,很喜欢物理,觉得十分有趣。有时也会动手做一些简单的实验,有了新发现,也会有欣喜若狂的感觉。因为学习物理,所以也多留了一份心,才发现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物理现象。那些以前总觉得毫不起眼的事物,原来也蕴涵着那么多的学问。物理学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我是越来越有体会了。
暑假里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动画片了。像《魔豆传奇》、《哈姆太郎》等等的动画片,都是我的最爱。朋友们常常说我幼稚,而我总是笑着说,真的很好看。其实动画片体现着最初和最终的美好。在我还是天真幼稚的孩子时,是动画片让我知道了各种优秀品质,也是动画片带给我无限遐想,它陪我走过了纯真美好的童年。也许现在许多人看来都会觉得无聊幼稚,而它从中体现的美好正是我们这些所谓长大的人所遗忘的。
暑假里没看什么名着、小说,倒是经常上网看文章。很喜欢《回味炎热的夏天》,喜欢那些平实的文字,字字句句都能感受到一种很真实的情感,令人与之产生共鸣,渐渐地才发现一样东西真实!这个早已离我的文章远去的词语,在这篇文章上,我看见了它的踪影。我惊叹于那些文字能够如此平实而富有韵味地描绘生活的点点滴滴,而这点点滴滴正是我经历过最真实却遗忘了的生活。感悟到真实的含义,爱上了最真实的文字,于是我也拿起了笔,放弃了那些虚情假意的文字,让真实的情感在纸上出现、沉淀,成为永不磨灭的记忆。
站在暑假的尾巴上的我,回想起暑假里的点点滴滴,用我最真实的文字描绘暑假里每一个快乐的日子,让这个暑假不会随着夏天的离去而消逝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