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夏令营作文篇一
20xx年八月11日周四,历史博物馆的阿姨,带着我们去参观历史博物馆。
我们先去看了具有千年历史的南宋熙春桥与市河遗迹,一到那里,我就和小伙伴一起拿着相机,对着遗址探方上下左右拍了个遍。据悉,为解决河坊街一带泊车难问题,杭州市上城区原计划在此地建造地下泊车库。按照相关划定,杭州市考古部分在施工前进行前期考古调查勘探,竟意外发现了保留完好的南宋古河道市河与古桥熙春桥遗迹。博物馆的阿姨还说,过一段时间河坊街挖出的南宋熙春桥与市河遗迹要进行回填
看完了真实的遗址现场,我的手痒痒,想要挥刀拿铲,非挖出点文物不可,这不,“考古夏令营”早已为预备好了——“模拟考古”流动开始了!
在杭州历史博物馆的二楼,有一块深1.5米,80余平米的探方,模拟的是20xx年德寿宫的考古发掘现场。博物馆的阿姨亭亭先容,德寿宫的主人是南宋天子赵构,他喜欢西湖,又怕常常出门逛西湖会扰民,就在自己的寝宫里修建了一个占地十几亩的“小西湖”。这块模拟考古的探方,渠壁用香糕砖铺设,并嵌进了许多瓷片、瓦当,它们隐隐露出壁面,吸引着我前来探寻千年杭州的历史秘密。亭亭又告诉大家这土中,有一个最为完整的青花瓷器皿,精美异常,仅有一次被挖掘出。听亭亭阿姨这么一说,我们可来了精神,纷纷拿起手铲,拼命地用刨、挖、抠等各种手法,不一会,不大的“考古现场”就充满了“发掘”后的一个个小坑。而我东挖挖西挖挖,挖了一个又一个瓷片,而最大的是一个像雨伞的手柄,固然最大的“宝物”一直不见踪影,但我一直很开心。
一天的“考古夏令营”匆匆过去,转眼到了结束的时间,我总觉得还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