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老师的作文500字
她身着一袭黑色长裙,扎起高高的马尾辫,眼睛闪闪发光,走向我们的教室。
身为八年级的语文老师,可以说是不舒服的典型,因为科目的增加,语文似乎在学生心目中也没有那么重要了。然而,课堂上她带着我们走入了梦境。从藤野先生到居里夫人,从日本仙台的医学院到巴黎娄蒙路的棚屋。她温柔的语气让我们仿佛处于仙境。她的语言总是那么细致,那么清楚,不跳过每一个字,不放过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我沉浸于语文课,沉浸于老师甜美的声音中。课后的她正批改着作业,眉头忽紧忽松,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她像是有火眼金睛,总能把我们的错误一个不漏地抓出来,再进行仔细讲解。
“老师在给我们鼓掌啊。”同学们说,那一刻,她最为突兀。朗诵比赛的舞台上,我们的表现不尽人意——乱糟糟的队形,五颜六色的鞋子,接连不断的失误……我们的内心忐忑不安。可是观众席中,只见老师不断地为我们加油,鼓掌,拍照,尽管她仅仅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我们的内心平静了,舞台之上,尽情展示自我就好,即使有瑕疵,即使不完美,不都是我们成长的历程吗?而我们不都是老师眼中最耀眼的那一个吗?事后当我们想起那一刻,心里溢满了感动。虽然八年级的我们羞于表达,但我们多想向她说一句:“谢谢您!”
老师,您是如此的无私,如此细致与温柔,如此令我们感动,我愿在您的带领下徜徉于书海,徜徉在这汉字文化之中。老师,您呢?街边的霓虹灯暗了,大路上的车少了,只有您办公桌上的小橘灯还在亮着。
我也永远记得,我美丽温柔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