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猜猜我是谁?哈哈,我就是夏日里不可缺少的摇滚明星蝉。
本人在昆虫界虽然没有蜻蜓那般矫健,不如蝴蝶那样美丽,但比萌,我可是佼佼者。我从小就是一个大头娃娃,大大的头,胖胖的体形,怎不人见人爱呢?我的复眼不大,可视力却顶呱呱。从前一个小娃娃骑着黄牛回家,突然,他跳下牛,踮起脚尖,慢慢爬上一棵大树,原来,他看见了正在晒太阳的我,正当他快要抓住我时,我才不慌不忙伸了个懒腰,拍拍翅膀走人了。
说起我的翅膀,那可是样儿宝贝。我共有两对翅膀,一边一对,一大一小,又大又长,布满了细管,晶莹剔透,飞行起来快如疾风,地上爬的虫虫们见我在空中翱翔,每次都会唉声叹气,求我教他们几招。咕噜噜哦!我的饭铃响了,大树爷爷,只好再次委屈你一下了。我只需将细细的口器插入树干,然后就可以贪婪地吮吸美味甜甜的树汁了。嗯,真好喝。不过心中还是有些过意不去,我小时候喝树根的汁液,长大喝枝干的汁液,真是欠大树爷爷太多太多了!
当我还是虫宝宝时,白白胖胖,成天吃了睡,睡了吃,我作文静静地等待。六月末的一天,已经蜕皮四次的我趁着夜色,钻出泥土,趴在树上,我的外皮先是由背部开裂,我探出淡粉色的脑袋,接着是前腿,身体,翅膀,最终我蜕皮成功了。可刚蜕完壳的我十分柔软脆弱,粉色身体,淡绿色的翅膀缩成一团,但大家不必担心,我可是昆虫界的魔术大师,就在这短短几小时内,我的颜色渐渐变深,翅膀也很快舒展开来,终于能展翅高飞。
我们蝉是名副其实的夏日摇滚明星。我共有十个腹节,第一二个腹节内有个发声器,人称响板。当然,为了这个发声器,我也是付出极大的代价的我把所有内脏都挤到了一个角落。可是,总是有些人嫌我闹,把我叫成叽喳虫,当然我也不会在意,仍然高唱着夏日的歌: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
无休无止地高声歌唱,不烦吗?当然不呀!我们这样是吸引雌蝉。人类世界里,谁有钱,谁有才华,姑娘们才喜欢谁,我们蝉界的审美标准不一样,谁声音响,谁就越受雌蝉青睐。因此,我几个兄弟天天念叨着:要是自己有震旦马蝉那般响亮的歌喉该多好啊。
生命不息,歌唱不止,这便是我一只蝉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