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_900字作文1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我们最高兴的事是看社火和烟花。
早晨,我们一家早早的来到街上看社火,街上已经人山人海。
远远的我们眼前出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队伍。前面有一辆车上面坐着敲锣和打鼓的,车后面是三条彩龙,中间一条长的,两边各有一条小龙。不一会我们就赶到了社火队的最前面了,从前往后远远的望着社火队,就像五颜六色的火苗一样熊熊燃烧,真好看,望着望着,社火队走到了我们的跟前,我们连忙给社火队让路。我们站在社火队的旁边,热情的看着表演,过了一会三条龙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最喜欢看舞龙了,我喜欢看龙是困为龙是中龙民族的代表,而且龙看起来很威风。它们的队形是旁边两条小的,中间一条大的,大的足有六十米长,小的足有二十米。还有金黄色的狮子,狮子是有两个人来舞的,一个做狮头,一个做狮尾。狮子在鼓点的变换中时而龙腾虎跃,时而扭扭屁股,时而摇摇头。爸爸说摸摸狮子会沾上喜气,一年里我会变得更聪明。在表演的间歇,我悄悄地摸了摸狮子的黄毛,棉棉的像头发。最精彩的要数大头娃娃的出场,引来人们阵阵掌声。大头娃娃摇着可爱的大头,总是一副笑脸。真不知他遇到啥好事,可能是收了很多的压岁钱吧,高兴地合不拢嘴。骑毛驴、跑旱船、扭秧歌,让人目不暇接。后面的表演还有扭秧歌队、耍狮子的每个都很精彩,我都很喜欢,就这样我们跟着社火队转了一大圈。
到了下午,我们在姑姑家吃了晚饭又去看烟花。在路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有城里的、有农村里来的,有开小车的,有骑三轮车的等等,我们一家边说边聊。到了政府巷,人们是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礼花和灯会的,其中有拄着拐棍的老人,还有咿咿呀呀不会说话的孩子,热闹极了。时间到了,瞬间礼炮齐鸣,百花绽放,美丽的礼花姿态不一,变化多端,有的是半圆形、有的是扇面形、还有的是圆形、还有说不出来的一些形状;有的像小灯笼、有的像瀑布,有的像向日葵,还有的像垂柳,最可爱的是像那一群群得小蜜蜂在百花丛中辛勤的采蜜,漂亮极了!真是五彩缤纷,火树银花,美丽极啦!真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礼)花开。
当我们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一群人在文化馆里面猜谜语,我们走了进去,猜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家了。
啊,今年的元宵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