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临沂人民公园灯火辉煌,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我和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去看花灯。
还没进门,便感觉好像走进了一个花灯的世界,大的、小的、一个个、一团团、一片片、闪得你的眼睛应接不暇。
一进门,一个巨大的九宫花灯映入眼帘,花灯不停地旋转,那绚丽的色彩照得你眼花缭乱。花灯的左边,五个福娃排排站;花灯的右边,唐老鸭和米老鼠热情地向你招手。
再往前走,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从远处看,就好像是一条花灯的长龙。瞧啊,前面的“水帘洞洞天”,桃树(灯)上结满了一个个又红又大的桃子(灯),那逼真的色彩,禁不住我涎水四流,恨不得照着那桃灯猛咬一口。
再向里走去,两排灯火通明的小松树前,排列着一排卡通人物,有葫芦娃、哪吒、孙悟空、马良……形态逼真,活灵活现。
啊,到了最灿烂的湖边了,只见湖中心12条龙围着一个大水柱蜿蜒盘旋。金色的巨龙气势宏伟,中间用灯做成的大水柱的灯在人工的控制下,呈现出流动的姿态,这让“群龙戏水”更逼真,设计人员的心灵手巧真让我由衷佩服!
绕过湖,便看见了一组历史故事,有“淝水之战”、“昭君出塞”等等。对了,还有“神六升天”呢。今年的灯会比往年更为逼真,是因为所有的灯在电脑的控制下都“活”了,你看,“淝水之战”马蹄下那个满脸鲜血的人,多么惨烈呀,那个昂头嘶叫的战马仿佛带我们来到了战旗猎猎、战鼓喧天、杀声冲天的战场上……
不过,花灯虽然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麒麟滚绣球”。我喜欢它,是因为它与众不同。其他的花灯都是用布扎成的,唯独它,是用数万个废弃的小药瓶,灌上彩色的不同颜色的颜料水,灯光透过灌满彩色水的瓶子射出来,晶莹透亮,真是匠心独运,既环保,又美观!后来,观灯之余,我忙里偷闲又去攀了次“岩”。攀上充气“岩石”的最高处,俯瞰灯的海洋,别有一份震撼在心头!
这次灯会,把神话故事、历史故事、现代传奇结合在一起,更使用了电脑控制系统,在以往灿烂的基础上给人更动画、更逼真的感觉,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