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看灯会_900字作文4
元宵节逛灯会是最开心的一件事情。
元宵节晚会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青颖公园看一年一度的灯展。
还未进公园大门,目光就被门前号称天下第一灯的巨型灯龙凤门吸引住了。那是一个亭子形的大灯,八根柱子上分别盘绕着四条青龙、四条金龙,灯的最上端是二龙戏珠的图案。灯的右上方,有一只雄纠纠、气昂昂的大公鸡,它有着火红的鸡冠,圆而有神的眼睛。它正扑闪着翅膀打鸣呢!大有雄鸡一唱天下白的感觉。
进大门向右看,是十八罗汉。庄重典雅的如来佛祖端坐罗汉中间,真是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向左看,是龙灯送福一个昂首摆尾的巨龙!龙背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福字,福字的左右两边都是红鲤鱼、大寿桃和金元宝,象征着福、禄、寿、喜四喜临门。再向前走,还有大鹏展翅、桃园结义、常回家看看、螳螂扑蝉、森林酒吧......火树银花,鞭炮声响,观灯的人笑着,指着,如痴如醉,仿佛走进了仙境一般。要问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花灯,还是糊涂官和花果山。
瞧!那边还有唱戏的。远远看去,只见舞台上跪着两个人,一个正哭天喊地叫屈,另一个则镇定自如地跪在那里,好像这场官司他赢定啦;旁边的衙役虽知道那个哭天喊地的人是冤枉的,但又敢怒不敢言;坐在椅子上的县太爷正悠闲地看着那个叫冤者;站着的师爷正眯着眼看着他们;想必他们收了不少好处,才如此对待这个喊冤者。走近一看,啊!原来是一组名叫糊涂官的花灯。制作者的精湛技艺一定会让你油然而生敬意吧!
花果山这组花灯讲的自然是美猴王的故事。看!他正威风凛凛的站在山中间最高的地方,环视着他的猴子猴孙旁边还有两只负责守卫的小猴子正警惕地向原处眺望;山的两边,还有两棵桃树,上面结满了让人垂涎三尺的大桃子,两只小猴子正在树上摘桃。花果山上还有不少调皮的猴子,它们在追逐、嬉戏、打闹,玩得可欢啦!看样子今天八成是个好日子,要不怎么花果山上下一片欢腾呢?
玩了好长时间,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了。在路上,我回味着刚才的美景,不禁赞叹制作者的高度智慧,他们用平凡的双手,为阜城人民在节日里带来了美的享受。我们衷心地感谢他们。
元宵节看灯真的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