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无烟花爆竹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放鞭炮是我国著名的传统,特别是在春节的时候放烟花、炮竹的人是数不胜数。我特别喜欢春节,不光是因为春节可以得到压岁钱和祝福的缘故,更主要的是,我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烟花和鞭炮。
2月2日是除夕,我和姥姥他们一起去祭祖,也就是一起去老祖宗的面前磕头,进贡,放鞭炮,一边告诉在天上的亲人们春节的到来,也是告诉她们新的一年的新的打算。我去看的时候真是特别的热闹,好多漂亮的烟花直冲上云霄,随后便打开了一朵美丽的花儿,我开始盯着天上入神了,不过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时刻也有意外发生,只听到一声:小心!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一个烟花筒打到了。天啊!真是不幸,我的雅兴全给毁了,我只好丧气的回去了。
到了晚上,8点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动听的歌声,幽默的相声,搞笑的小品,我一个个看得目不暇接,特别是春节联欢晚会的压轴大戏《同桌的你》:此处省略二十七个字真是太好玩了,看完晚会以后按照传统在春节联欢晚会完了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就要看是放鞭炮,这样代表了辞旧迎新和新的一年大发大利。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烟花,有的出来是一朵美丽的牡丹,有的是福禄财寿的字样,各种各样的烟花可谓是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看到这么漂亮的烟花我不禁也要去凑一下热闹,但因为我怕质量不好,把我给炸残废了。(还是我自己比较胆小)我的哥哥放给我看,看着那一个个绚丽的烟花,一家家欢乐而又甜蜜的笑声,我就觉得很好很满足了。
新年的烟花,预示着我们成长的脚步,一年的好彩头,新起点。虽然晚了那么几天,不过没关系,我还是在这里祝愿大家:兔年吉祥、学习进步、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