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摘柿子作文400字范文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爷爷家,爷爷家是一个宁静美丽的小山村。站在爷爷家的小院里朝山上望,柿子树上红彤彤的一片,我一个劲儿缠着爸爸要上山去摘柿子。于是,爸爸找来一根带钩子的木棒,妈妈提着个篮子,我们就出发了。
沿着一条蜿蜒的小路走去,路旁开满了星星点点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虫子在草丛里演奏着动听的乐曲,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爷爷家的柿子树下。树上挂满了椭圆形的红艳艳的柿子,一串串柿子把枝条都压弯了腰。
树上的柿子像一盏盏红灯笼在风中摇摆,爸爸说:“这种柿子像牛的奶头,所以就叫牛奶柿子。”说着,爸爸用木棒的钩子把一大丛柿子钩住,妈妈用力的拉住棒头,爸爸就踮起脚把柿子一个个摘下来,放进篮子里。
这时,爷爷背着一根长长的带兜的竹竿也上山来。爷爷来到树下,用网兜兜住一个大大的柿子,把竹竿朝身边用力一拉,柿子就成了爷爷的兜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