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这一天,我感觉非常的闷热。
第一节课下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正在外面玩的同学可糟了殃,只见他们有的将手挡在头上,有的将帽子也带上了,还有的则躲到建筑物下面。
我发现,下雨时还有太阳,太阳还在,但没有了往日那样刺眼。我摸了摸雨水,对大家喊:同学们,这是太阳雨,热的,不要躲啦!
不知不觉中,雨停了,我正准备上楼,突然有人喊:哇!彩虹,大家快看。我顺着他指的地方一看:哇!一条彩虹出现在碧蓝的天空,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相映生辉,像一座彩桥,气垫雄伟地横卧天际。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和谐融恰地出现在彩桥上,渐渐变得那么自然,那么美丽!就连云层也被染成彩色。彩虹的红像葡萄酒一样红得灿烂。彩虹的橙像橘子,彩虹的黄像香蕉,彩虹的绿像小草,彩虹的青像树叶,彩虹的蓝像天空,彩虹的紫像茄子。彩虹是那样美丽动人,它把世界上的一切柔和的颜色凝固在天空中,仿佛把我带进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我从小就喜欢彩虹,欣赏它的七彩缤纷,又喜欢它的神秘。不久,彩虹消失了,云层也变回了白色,但是,彩虹出现时美丽的景象永远的刻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