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三年级作文
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
一些儿时的照片被压在写字台上大片大片的玻璃下。一些蚊虫的尸体。一些尘土,一些指纹。
橙黄的棉布窗帘被风用力的掀起。念起儿时灼热夏日午后的激情奔跑。阳光透过间隙洒下一片。玻璃上,明晃耀眼。
我坐在写字台前写字。
窗外的小花园中爷爷裁着喜爱的花树。
夏天,爷爷坐在园里的竹椅上剪指甲。阳光照着花大朵大朵绽放,象一出闹剧。嗅觉的电影。树与树盘跟纠结,一株连着一株。如一场场生离死别的缠绵。竭力的沸腾。升华。升华。
爷爷打着小呼,沉沉入睡。
想轻轻为他披上一层轻纱,想象爷爷醒后眼里的欣慰与感激。和一点闪光。同他对我一样。而我不愿。
一直畏惧真情流露。即便再疼再爱也只埋在心里。就算他们无法领略,无从知晓。不是喜欢这种误解。我仅是个不会表达感情的人。只在失去后,才全部宣泄。独自的。毫无声息的。镜子前,看自己哭泣的脸。
或许我这样的人的下场只有一个。在生,孤单。死时,伤怀。死后,幻灭。像来世,哭着消失。没有轮回,不再复还。
有时候,我们要在很久很久以后,才猛然记起自己怀念的人的一些特征。
奶奶的右手小指很特别,还没有到无名指的第二截。他们说,这注定命薄。爷爷的右手食指断掉了,是在一场农务中丢失的。此后,爷爷总夹不稳筷子。时隔几十载,便成了浅浅的笑话,不再伤怀。
当真正意识到他们已经不存在时,这些特征就便成了念记起他们时的唯一凭证。一点一滴,深入骨髓。
一直都爱看书。
我坐在窗沿看书,我躺在阶梯上看书,我站在渔塘边看书,我走在木桥上看书。
一生就是在不同的地方看书。书中的喜怒哀乐如影随形。时笑,时泣。永远都只在自己的血液中感受。一直寂寞。最后,路竭,书尽,人死。叶落归根,善始善终。
谁会记得我?
踩着秋天,走在散满残叶的山涧小路。旁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桉树,被有头脑的商人承包。一望无际的墨绿中零散着几处房屋。风拂过,枝叶沙沙作响。
阳光在房屋的瓦上洒下整片金黄。透过薄雾,看尘土飘扬。沉淀。屋外的院子中有两只小狗。纯白的毛。如雪。漆黑的双瞳,闪闪发亮。它们嬉戏。相互追赶,相互咬尾巴。然后一起摔倒,翻滚,跳跃,叫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