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特维克结过两次婚:叙事作文其二
他是副博士,在大学里地位显赫,他在著书立说,在讲学,他诸事顺遂。哦,天哪,这一切他是怎么获得的呀?为什么许许多多的人命运一点儿也不顺遂呢?他们拼命奋斗,却力不从心,每事落空。加尔特维克的秘密就在这里:别人一辈子含辛茹苦,他却轻而易举大获成功,而且对成功毫不珍惜。听说,上级任命他担任副校长,也被他谢绝了。唉,在他周围有多少患病的、孤独的、不幸的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死于风华正茂的年龄啊对了,他还有罕见的强健体魄。
三十七岁的他,黑黝黝约皮肤,肌肉发达。他具有爱斯基摩人那样的本事,踏着滑雪板来回飞驰,又会象真正的运动员那样,在公路上蹬着自行车追撵对手(这是他的又一喜爱的运动项目)。他象法国人那样剪着短短的头发,留着短短的胡子。据他说,他妈是希腊人,他爸是德国人,不过被俄国人同化了。加尔特维克穿着打扮也很随便。他上我家来总是穿着滑雪裤、褪色的上衣和球鞋,象位旅行家,又象位运动员。那天去听葛留克音乐会,他总算把自己修饰了一番,可是也叫人看了哭笑不得:是一套从百货店里随便买来的便宜衣裤。真的,他对自己的衣着装束毫无兴趣。有几次他来我家里给基里尔,导功课连胡子都不剪,还有一次竞赤着脚来上课。听拉莉莎说,加尔特维克结过两次婚,,一位是电影明星,一位是《罗曼两任太太都是绝色美人》居院跳茨冈舞的女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