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秋风来到了人间,她一吹,果园丰收了,稻田成熟了,凑热闹的丹桂也探出脑袋,淡雅的嫩黄、娇涩的粉色,挂满枝头,十里外的人家也能闻见她那诱人的花香。
几片金黄的枫叶零星地挂在枝头,他们的小伙伴们哪儿去了?哈哈,他们调皮又捣蛋,全跑到大地妈妈柔柔的怀抱里去啦!
雏菊也跑来凑热闹,这不,她精心地打扮一番,得意地朝我们笑呢。
不过,秋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她的心情如三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好,一会儿差。有时,你要是惹怒了她,她准会给你下个三天三夜的寒雨;她要是高兴了,露着灿烂的笑容,给我们带来一星期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秋又像个难哄的小婴儿,稍逗一逗她,她就会“咯咯咯”地笑个不停;如果不给她想要的东西,无论你绞尽脑汁怎么哄,也无济于事,照样哭个不停。
“今又秋风起,明天的温度要下降8-10摄氏度,请注意保暖!”天气预报及时报道了冷空气要来的消息。怎么?今天还是好好的,艳阳高照,有几个强壮的青年还身着短袖,赤着胳膊;爱美的女士还穿着裙子,露着小腿呢。明天咋就变天了,还是强冷空气?
果然,一夜过去。天真的变得阴沉沉,冷飕飕的。走上街头,空旷的街道行人寥寥无几,冻得人们的脸颊红彤彤,寒冷的风呼啸而过,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
秋像一支交响曲,经过了一段时间,终于画上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她走了,即将到来的是内向的冬,不知他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作文:我和我爸下象棋(篇四)
星期六早上,还没到七点,我还在床上睡懒觉,爸爸把我叫醒后说咱们杀几盘。我高兴地答应了。
我们俩摆好棋盘,就开始了,我走了两步就把车走了出来,开始狂吃,可是只吃几个棋子就变成了死车了,经过几次狂杀,我就剩了两个小兵、一个马和一个炮了,没有一个车了,我爸才失去一个炮和一个马,我突然看到我的炮先前走几步就能吃掉我爸的好几个棋子,于是我想都没想就拿棋子向前走了几步,没想到我爸把小兵向右走一格,哈哈大笑地说:小鬼开门法,你输了。爸爸说。我不服气的说:咱们来盘象棋决战。来就来,手下败将,谁怕谁。一开始棋局都对我有利可是我准备将军的时候,我爸比我早一步,我只好把将向前走一步,我爸的马一下子把我的将踩掉了。爸爸对我说:这是马后炮将军。
在这次下象棋的过程中,我知道了下棋要考虑要周全,做其他事情也一样,都要三思而后行,才能提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