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往日一样撕下一张薄薄的日历。立春已经过了九天了,可我依旧过着冬日的生活,春天到底什么时候来呢?
早晨闹钟响了,我醒了。似乎和往日一样,又似乎和往日不一样,因为我在醒来的那一刹那,朦朦胧胧地听到了春的声音——一声鸟叫,一声不平凡的鸟叫,一声我在整个冬天都没听到过的鸟叫。那声鸟叫十分清脆,仿佛是来自春天的召唤。我穿好衣服,寻找声音来源。原来是小区绿化带中的一棵老树上的燕子夫妇又飞回来了,不过这次它们多了一个小宝宝,瞧,那小家伙时而在树杈之间跳跃,时而又在天空中悠闲地飞翔。或许,春天是从燕子归巢时那一声鸣叫开始的吧!
昨夜下了一场春雨,小区的路上全湿了,不过这场春雨似乎没带来多少生机,往日那干秃秃的树枝依旧垂着它们那沮丧的脑袋。除了那常年都是绿色的松树,其他的一切似乎都被属于冬日的枯黄色覆盖了。突然我眼前一亮,一抹嫩绿!那是一棵不知名的小树长出的芽,嫩绿的芽。雨珠躺在在嫩芽上,闪着亮晶晶的光,显得格外耀眼。或许,春天是从嫩芽萌出的那一刹那开始的吧!
久违的太阳终于回到了天空,空气中,有了那么一丝丝的温度。一阵风拂过脸颊,不再像平日那样刺骨,风中夹着只属于春天的温度——那是春风,春天的第一缕风!风中夹着泥土的味道,树木的清香,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或许春天是从第一阵缕风吹来的那一刹那开始的吧!
写着立春的那张日历,早已不知被扔在了哪里,但我觉得春天今天才刚刚开始……
有时,别人微小的善意能够让你如沐春风般温暖。――题记
天空被乌云笼罩着,黑漆漆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仿佛世间万物都陷入了惆怅……
走在路上,一切生物都被夺去了生命,死气沉沉,但是,我的心中却没有如此灰暗,一想到家中的小猫,不由自主地笑了。
一到家,立刻把书包扔到书桌上,嘭地打开房门,奔向小猫,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心慌了,就像那一双大手紧紧捏着的感觉,妈妈的脸上满是难过,我似乎已经猜到了缘由,但又不敢相信,我小声的且带有低沉的语气问:猫呢?我多希望回答是在别处玩呢,但是,令我害怕的那个回答还是来了,丢了这两个字让我进入到无限的悲伤中。
天色越来越暗,不久就下起了暴雨,我终究坐不住,决定去找……
大街上没有了白天时的人来人往,只剩下孤寂独自徘徊,我和妈妈打着伞,走在昏黄的路灯下,向四处张望,不愿放弃任何一个角落。走完这条街,又跑到另一个地方找,反反复复,寻寻觅觅,还是没有找到,我们满心失望,雨越下越大,一下迷失了方向,不知该怎么做。
喵……一声小猫的叫声触动了我的心,我满怀期望的四周张望,夜色把世界变得很黑,我只能随声音仔细的寻找,你看他只是这只野猫而已妈妈指了指前方,便带我回家了。
那时,大街上,只留下两个孤寂的影子在昏黄的路灯下走着
心中的难过再也忍不了了,眼泪一滴一滴地顺着脸颊流下,想起了昔日的种种,甚是想念,却有无可奈何。冷冽的大风肆意地拍打我的脸,更难受了,心像被一双大手紧紧抓住。
快到家了,看到那有一个陌生人抱着一只小猫很熟悉,夜色朦胧,眼前一片漆黑,我觉得那猫很熟悉,却又不敢确认,知道它喵叫了一声,我确信那是它,我飞奔而去,果然是它,我的心终于放下了,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我下班时路过看到了这只小猫,它脖子上还有绳子便知道是肯定是哪家猫丢了……我便在这等着了。那位陌生阿姨说。
有时,微小的善意,能让你如沐春风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