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墨绿色的天空其三
雨中不只充满着欢笑和高兴,还充满着情……
“嗒……嗒……嗒”,下雨了,雨滴飞快地落到地面上……
熟练地,妈妈撑开伞,笑呵呵的说:“幸亏,有伞。”四个字,随雨飘进我的心中。虽然是不大的雨,细细的雨,或许下一秒就会停的雨,但我的天空却固执被妈妈涂成绿色。
雨,越来越小,伞越来越歪斜。伞与我的肩形成了一个45度的角。
总算,仍是不由得了,“妈,伞歪了!”“不会啊!”妈妈笑了笑。~~~
淅淅沥沥,雨不断地下,闭上眼,开端捕捉悉数美,一心一意地想,打开心扉,承受每一份欢喜与感动。脑海中飘出一幅幅画面:妈妈对我的好,妈妈对我的爱!又有画画的激动,想把妈妈的笑悉数画出来。
将脸右转90度,看着妈妈慈祥心爱的脸,傻笑……“干什么?”妈妈的脸泛红。我低头不语。小小的雨滴把妈妈淋湿,把我的心淋湿。
我和妈妈在雨中散步……
仰视,妈妈的天空是蓝色的,而我的天空则是墨绿色的……
你听!雨儿打在地面上;你听!雨儿打在花儿上;你听!雨儿打在房子上;你听!雨儿打在我心上……两片泪珠随同着心中的雨滴落下……
有人爱雾,爱它的模糊;有人爱雪,爱它的纯真;有人爱露,爱它的透彻;而我则爱雨,雨中不只有欢喜还有情……
散步在幼年的路途上,回头瞭望,往事如云,飘飘荡荡。一朵云儿跟随在我的死后,不离不弃,里边装满了美丽的回想:每一个雨天,妈妈与我,我与妈妈,雨中散步……
随同着生长,心中的懵懂逐步明晰。而且深深了解,了解妈妈对我的爱。生长的日子变化多端,现在身边已少了妈妈在每个雨天对我的陪同,只能一个人望着湖水,想着妈妈手中的伞为我撑起的一片墨绿色的天空。
…………
一片墨绿色的天空,烘托了爱的气氛……
几年后的今日,迈出幼年路途的我,一个人站在湖边,望着湖水,想着妈妈,慢慢地将伞撑开,回想着幼年生长中妈妈随同我走过的一条条路,就像淳淳流水,润泽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