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作文三年级其五
我的课余生活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采,打羽毛球、下围棋、养金鱼……但我 最喜欢的还是下围棋。
很小的时候,在爷爷和邻居下围棋时,我就在旁边观看。虽然 不懂,但是总觉得非常有趣。爷爷见我这么喜欢围棋,就从三年级 开始,教我下围棋。我很乐意,心里自然特别高兴。于是,每逢双 休日、节假日,我总是满心欢喜地和爷爷过过棋瘾。
记得一个周末,我拿出围棋,作好一切准备工作之后,要和爷 爷下围棋了。
下围棋的第一步,自然是布局。我执黑子先行。于是,我把第 一子放在边角的陵星上,爷爷也同样。我又……布局完毕,就要进 入第二个阶段了。
我构思着下棋的思路及计划。正当我思考时,爷爷来了“前仆 后继”,杀得我措手不及,毫无防备之力。哎--这基本上是一片 死棋了,我还是放弃吧!不!如果这片棋没用了,那我的另一半必 须得百战百胜,得有十足的把握才能战胜对手。不然,我肯定输得 很惨。然而,我的功夫还不到家。我惟一的出路就是与对手厮杀下 去,在这块地盘上与他周旋下去。于是,我采取“反包围”的围攻 方法和“逃脱法”的本能,先保住这片棋,再设法使这片棋完全属 于自己。可是,要想独吞,又谈何容易?爷爷又趁我不备之际来攻 击我。原来他也想把这块“肥肉”占为己有啊!我看清了他的目的 后,便开始千方百计地阻挠他。可姜还是老的辣,爷爷又开始突出 重围……不知不觉地,棋的面积已占了三分之二了。我想:要是我 这个时候放弃,那不是前功尽弃吗?因此,我又一次振奋精神,用 尽各种招数,甚至用拖延时间使对方分心的战术……
我使尽全身解数,终于使我面前的“老将”败下阵来。
围棋,是智慧的体操。不但训练了我的思维,还陶冶了我的情 操,最重要的,是培养了我的拼搏精神。我爱下围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