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带着金黄,带着火红,悄悄地…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她跳着…她舞着…转眼间,漫山的树叶红了;一望无际的稻田黄了;满园的果子丰收了。散发着淡淡清香的桂花也随即扑鼻而来,弥漫在秋的季节里。
秋姑娘,她如同一位神奇美丽的仙子,把大地变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趁着秋色怡人的好天气,我们全家决定去郊外游玩。
来到山间,我被眼前的景象给迷住了,深深陶醉在其中。只见一朵朵五彩缤纷的野菊花,在阳光地照射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山上的枫叶红了,一阵秋风吹来,树枝微微颤抖,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彩蝶在枝间飞舞。远远地,我聆听到了鸟儿叽叽喳喳地欢叫声,仿佛在歌唱秋天的美丽。抬头仰望天空,只见空中一排排人字形的大雁正赶着往南飞呢!
“姐姐,这是什么叶子?红红的好漂亮呀!”思思妹妹指着枫叶问我。“这是枫叶,它是秋季里最美的树叶。我们回家时带上几片,把它夹在书本里做标本,干了之后会更加漂亮呢。”“真的吗?”思思有些好奇。
看着遍地飘落的枫叶,我提议和雯雯姐姐、思思妹妹一起来比赛“捡枫叶”。“好呀好呀。”妹妹开心得拍手叫好。姐姐也表示同意。
比赛开始了,爸爸妈妈当我们的裁判。看谁在规定时间内捡得最多,毫无疑问最多者就是第一名喽。
“欣纯,加油!”“雯雯,加油。”“思思,你也加油!”爸爸和妈妈在一旁为我们加油助兴。听到爸爸妈妈的喊声,我加快了速度。
“姐姐你们都捡得比我多,我肯定输的,不比了,一点都不好玩。”思思嘟着嘴一脸的沮丧,边说边丢下装着枫叶的环保袋。我看着妹妹兴致索然坚持不住的样子,就顾不上比赛,连忙过去鼓励她:“思思,你是最棒的!千万别泄气呀。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了。”思思听了我的话,真的又拿起了环保袋。姐姐也过来帮助她一起捡。
比赛结束了。爸爸说,通过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你们姐妹不同的闪光点,所以你们今天都是第一名。
“哦~太好了!”我和姐姐妹妹开心地跳了起来。
欢乐的笑声回荡在金色的季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