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白鸽,我曾遇见过浩瀚无垠的海洋、一望无际的蓝天,我曾给大树爷爷唱过歌,送迷路的小羊回家。某一天,有一群人类来到森林,呵,是对我来说陌生的面孔,我对他们充满了好奇,于是离开家,前往了“探索人类”的旅程。
一路跋涉,日夜兼程的我终于飞到了一座城市,我目瞪口呆,放眼望去,处处是直入云霄的大楼、车水马龙的街道,人群熙攘,热闹非凡!路边,种着郁郁葱葱的树木,树上挂着五光十色的彩灯;路上,汽笛声震耳欲聋,往来的行人畅所欲言,店家门口的音响摇滚得使我都想蹦起来。这几种声音混起来,弹奏着一曲《城市交响曲》。
我一路飞,一路的景色使我兴味盎然,城市里处处有好玩的,但是人们总显得很匆忙,仿佛完全没有心思去留意身边的“美”。
我忽然觉得有些累了,便歇在一棵树上。
“当当当”那是像硬币碰撞的声音。
我低头,看到了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手里拿着一个破瓷碗,在不断向行人乞讨。
仔细一看,他的样子实在可怜:骨瘦如柴,满脸的皱纹,手上的老茧不计其数,眼神疲惫不堪,头发也很凌乱。我又看看他手里的碗,里面的硬币屈指可数。更令我纳闷又气愤的是,路过的行人都一个个视若无睹,聊天的聊天,玩手机的玩手机,说说笑笑,乐趣无穷
我飞到老人身旁,仰起头看着老人的皱纹慢慢聚集起来,接着又舒展开,手抚摸着我的头。老人对我笑了,嘴不断抖动着,像是要说些什么,但又不说。
我们就这样,木然地看着面前的一切来了又走,走了又来,老人不再乞讨,我不再起飞,就这样静静的,但我知道,此刻无声胜有声
在我犯困之时,一位小女孩停在我们面前。她的手里拿着几个热腾腾的包子。我不知所以然地看着她。
小女孩蹲下来,在包子上扣下一小块面团,包子给老人,面团给我。
老人眼里放射出无限的感激,不停用手致谢。我学着他的样子“弯腰点头”。小女孩笑了,老人笑了,我也笑了
第二天,小女孩又来了,她依然带来了几个包子,和我们坐在一起“聊天”,我和老人就是倾听者,心里的快乐难以言状。
不知为何,给老人施舍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竟然还有一下子给一百的老人起初是谢绝的,但老人谢绝不了一颗颗虔诚的心。
老人觉得我是祥瑞般的存在,但我知道,真正的祥瑞,是那位小女孩。
我陪伴了老人许多天,但我不得不回家了。
我飞在路上,心里感觉十分温暖,我知道,人心是火热的,盖住了所有的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