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有片名为北海的大海,她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夏天,烈日当头,大树早已在春雨的滋润下枝繁叶茂,那数不清的叶子和着风的歌声在跳舞;呼呼吹过的海风幸福的拥抱着海洋。数不清的鱼在海水里翻飞旋转。沙滩上面细小的沙子被太阳照耀成一粒粒珍珠,泛着银白的光。夜晚,人们就在这些珍珠上面围着一簇簇火焰欢歌载舞。大树就在旁边静静听着,偶尔摇着叶子,好像是给人们伴奏。
但是,有些短窄的目光看到了黑黝黝的煤炭和金灿灿的矿产,于是他们大肆的开发,冒着黑烟的挖掘机,贼眉鼠眼的投资商不断地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
肥头大耳的开发商指挥着工程队在这里挖一个大洞,在那里掘一个深井;挖掘机起早贪黑的工作,轰隆隆的声音震耳欲聋。于是石油和煤炭源源不断的运了出去,那些投资商笑的连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硕大的金牙闪闪发光。
后来,人们不再欢歌载舞了,沙滩上面早已经建起了许多说不出名字的机器,咸咸的海风被臭气熏天的石油煤炭味盖住,海洋也失去了漂亮的蓝色,上面漂满了五颜六色的油。鱼儿和鸟儿像是约定好似得,扔下死去的同伴,逃走了。
美丽的北海,风度不再,渐渐地黯淡了下去。可是人们仍然执迷不悟,不愿拯救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