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懒惰的麻雀作文篇二
树上有一只麻雀,它非常的懒惰。
春天来了,所有动物都从沉睡中醒了过来,开始忙碌着,只有麻雀整天在树上唱着歌,悠闲地走来走去,有时候还会照照镜子,自言自语:“看我长得多漂亮!”
蚂蚁们忙忙碌碌地找食物,搬食物,有时候蚂蚁搬的食物太多、太大,摔倒了,麻雀看到后就大声嘲笑。蝴蝶飞过来,说:“麻雀美女,我们休息了一个冬天,快点抓紧时间锻炼身体吧。”麻雀听了,不以为然地说“没事,今后日子多着呢!”中午,麻雀在睡觉,蜜蜂在采蜜,蚂蚁仍在搬食物……一派忙碌的景象,只有麻雀在蒙头睡大觉。
夏天,麻雀惬意地晒着太阳,舒舒服服地睡大觉……蜜蜂飞了过来,说:“麻雀小姐,赶紧修建房子吧,趁现在好寻找建筑材料。”可是麻雀连理都不理蜜蜂,我行我素。
秋天到了,麻雀这时候才开始找食物,搬食物,它一脸迷糊:大家都到哪里去了?食物怎么这么难找呢?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麻雀又冷又饿,站在干枯的树枝上,一阵寒风吹来,她顿时浑身发抖,开始后悔起来:“要是早点建好结实的别墅,哪怕是一间不很漂亮的一居室也不至于落到现在的下场,咳,明年我一定早早……”她刚想到这里,突然一阵猛烈的寒风吹来,她一下子掉到了地上,挣扎了好半天,临死之前它想着:“我不应该这么懒惰,不应该嘲笑别人,应该勤劳些呀……”
可是懒惰的麻雀忘了一句话:世上没有后悔药呀。相信看到这一幕的其他麻雀一定会吸取教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