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在路上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这首歌的声音在我的耳边不停的回响着,让我想起那次别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一直认为这句话不太准确,即使是散了,再聚在一块儿不就好了。可现实却告诉我,有的人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2014年六月十五,那个暑假,我与你经历了离别,在人生路上,再不见你的踪影。那年,我才11岁。
回到家中,本是冷清的家中此时却是哭声一片,喧闹无比。我很好奇发生了什么,便慢慢地向里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幕是妈妈痛哭流涕的样子,我不解,我迷惘,我疑惑,到最后都变成了伤心。我看着躺在“箱子”里的你,一时间沉默了,你那样的安静,一句话也没有。你的脸在阳光的映照下是那样的苍白,仿佛一触碰就会破碎了一般。我不敢吭声,环绕在耳边的只有一下高过一下的哭声,我很烦躁,转身蹲下去拉住妈妈的胳膊,问道:“怎么了?怎么了?你们在哭什么呀?”话还未完,眼泪早已流遍了我的脸旁。
妈妈沧桑的脸此时早已布满了泪水,满目凄然地望着我,说:“晴,他……”“我不听,不想听!”我松开她,痛苦着跑了出去。我独自蹲在角落里,泪水无声地流,心中想着: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怨恨上天,可却无能为力。
4年了,我每次会想起这件事便心痛难耐也无限悲凉,我独自行走在人生之路上。遇到困难,不再有你的开导和鼓励;遇到欢乐,不能再与你分享;经历付出,不能再听到你的夸奖。寒来暑往,岁岁年年,太阳东升西落,月亮伴着星河,风霜雨雪轮流造访,白云在天空中自在游荡。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只是少了牵着我在路上行走的那道身影。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再次回想起这首歌,悲伤之情依然浮现在心里。虽然只剩我一人在路上伴着歌声行走,但是我总会遇到那个对我好的人,您的爱也永远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