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我的烦恼作文
每个人都有烦恼,只要它跟上你,就会像影子一样,难以挥去。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就遇到了一件烦恼的事。
那是一次语文单元测验,试卷刚发下来时,我粗略一看,心想:哈,这么容易,这回肯定得高分。我急忙开始做,一会儿,就做完了。马上把试卷交给老师,便到操场去玩了。
第二天,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教室开始念成绩时,我自信地听着,因为我相信我能考好。可念到我的成绩时,我呆住了,因为我竟然只得了86、5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老师说:“试卷要拿回家去让家长签名。”接着,老师开始讲解试卷,我根本没有心思听,脑子里总在想:回去怎样向妈妈交代?好不容易才挨到了放学,这节课我什么也没听进去。脑子里总在想,瞒过去,还是如实交代?上了车,我还在想:到底该怎么办?下了车,我迈着沉重的步子,慢慢地走回家。
回到家,我赶忙冲到自己的房间,再一次拿起卷子,看了又看,想瞒过去。可是又想:瞒得了今天,瞒得了明天吗?我就这样翻来覆去地想着,真烦人!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日对我说的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我终于下定决心,鼓足了勇气,向妈妈的房间走去……
经历了这件烦恼的事,我终于明白了:烦恼只不过是只纸老虎,只要你有勇气,再大的烦恼也可以战胜。
三年级孩子作文(经典版)
今天,语文单元测验我得了全班第一名。
我兴冲冲地回到家,妈妈做了许多好吃的奖励我,我痛痛快快地饱餐了一顿,并趁机向妈妈提了个条件:晚上给我看《蜡笔小新》动画片,妈妈很爽气地答应了,并给我冲了杯蜂蜜水。我一边喝着蜂蜜水一边看着动画片,心里舒服极了。一不小心,袖子碰翻了水杯,水洒了一地,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怎么办?多么开心的日子被我搞砸了,妈妈听到声音,一边喊着一边跑过来:“怎么了?”
我用蚊子叫一般的声音说:“我把水杯碰倒了。“
我边说边想,我要被皮带炒肉丝了。
可是妈妈不但不生气,反而温柔地说:”没关系,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我赶紧去拿了抹布,把桌子上,地上擦得干干净净。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今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