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之际,我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感想颇多。最清晰的记忆是,在2.5万里的转折之旅中,红星指向方向,向抗日英雄、共和国和抗美援朝致敬,保卫国家!
常常想起这些故事,这些前辈们抛头颅,洒下了血流成河的唱哭史。“红角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毛泽东同志在长征时书写的一篇诗歌,充分的表现了长征精神,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
长征精神是每一个小学生和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关怀照万代。”当我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听到这首歌时,心中不断产生一种无法言表的自豪感。一提到这首歌,我们立刻想到少年英雄“潘冬子”,在那时,创作条件十分艰苦,连最基本的乐器都没有,可凭着一股革命的热情创作出了《红星歌》!
曾记否,90年前我国共产党成立了!90年前,我国共产党领导人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恒古以来未有的宏图伟业!
红船扬帆波浪宽——也许我们听到这个短语,并不熟悉。如果说“南湖行动”和“红船精神”我们并不陌生,1921年7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党的“一大”会议就在南湖的红船上举行,在红船上,党领导人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读到这里,我们仿佛又看到毛泽东,董必武等十三人,仿佛又听到了从红船里传出的有力的呐喊——“共产党万岁!
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万岁!”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国际歌》,当唱到“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奈尔就一定要实现!
”我的心情十分澎湃。
井冈山精神永流传——“井冈山”千百年的历史变迁,不变的青山秀水。1927年10月,毛泽东等前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了井冈山,建立起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把革命的防守和进攻巧妙地结合起来,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了符合中国国情的胜利道路。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我们应该学习“井冈山精神”,做到坚定信念,刻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高尚情操!
延安精神,民族的灵魂,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时期,毛主席的饭菜很简单。1943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毛主席还穿着打了补丁的棉衣和棉裤。“你们给缝补一下,明年我还能穿一冬。”着朴素的言语,静静的在我的心中流淌着,一位主席冬天穿的是一身打补丁的棉衣裤,这种朴素的生活我们应该学习!
不知你们是否记得,“雏鹰”们在枣园庄严的宣誓;“我光荣地参与了重走长征路活动,领略祖国的万水千山,感受红军史诗般的壮举,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义的幸福生活,更加爱党爱中华!”
呕心沥血自强路——“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这一理念,激励着无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发展呕心沥血!共产党员们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敬意,忠诚地爱她,舍生忘死地保护她,认真地打扮她,热情地赞美她!我们应该学***精神,做到“把个人利益放在祖国利益的后面”,“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这一崇高的理念!
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伟大成就,让世界感到惊讶。“奇迹”,是外国人对我们的惊叹中用的最多的词汇之一。90年创造的举世叹服的奇迹,展现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蕴含的伟大力量。
我们的科学正在发展,我们的学***进步,我们的科学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中华民族经受了许多灾难的考验。在危机时刻,我们总能看到党旗高扬。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代表着国家和民族接受考验。
中国共产党在危难时刻勇于担当使命,无私奉献,团结互助,充分体现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科学发展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以新的发展方式走向明天,中国步履铿锵迈上科学发展的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航向已经确定。我们满怀激情,我们会看到,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和谐社会是我们的社会理想和对生存环境的追求。在一个和谐友好的社会里,我们可以和平相处,在一个和谐稳定团结的社会里,我们可以热爱幸福的生活和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