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秋天的怀念》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的爱比天空的太阳还要灿烂,还要温暖,尤其是文中妈妈说的一句话:咱娘儿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我想到了我的妈妈。记得有一次,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突然发烧了,妈妈知道了,飞快地跑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冰来,迅速来到房间里给我降温,可是我这次发烧比以前都要厉害,半夜里,妈妈带我去了医院。医生说我发高烧,要打吊针。
到了输液室,我立刻大哭起来,妈妈赶紧安慰我,和**好不容易抓住了我,一根针头插进了血管,我望着我的手,心里害怕极了,痛苦极了。我靠着妈妈的胸部,听着妈妈心跳的声音。我隐隐约约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啊!
这是妈妈心碎的声音,这钻心般的疼痛,仿佛痛在妈妈的心窝里。想不到妈妈比我还痛呀!我看见妈妈焦急的样子,乖乖地停止了哭声。
等我吊完针时,天已大亮。妈妈双眼布满了血丝,拖着疲惫的身子带我回家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作者的妈妈是伟大的,世界上的妈妈都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