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以前,我一定不觉得的,可是,当我读这篇《秋天的怀念》,以前的想法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泪水和悲伤。
文章中的母亲可以说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母亲。她到处用愤怒和无常来安慰生病的儿子。她敦促他不要生气和悲伤。她催促他到处去看菊花。她想用五颜六色的菊花让儿子有勇气和信心。她真是一位好得不得再好的母亲。因为有她在,她打消了之前的想法。
看到最后几段,我差不多想哭了,喉咙想有什么在里面,说不出话来,她真是个好母亲,自己在大口大口地吐鲜血,在临昏迷前,在艰难在呼吸着,脑子居然满脑子在想女儿。这位母亲真愧是无私的,伟大的。
假如,我是她的儿子,我一定会听她的劝慰,不让好担心;假如,我是她的儿子,我会听她的劝,不在愤怒和悲伤,假如,我是她的儿子,我会陪她看菊花,让自己犹如菊花那样灿烂。假如
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每位母亲爱都是无私的和伟大的,好得不能再好的,我的母亲何尝不是?
母亲为了我会走路,腰都酸了;母亲为了我会说话,嘴都干了;母亲为了我学到知识,操碎了心母亲为了我学到知识、生活得居心快乐处处为我好,从不顾自己,这真是伟大呀!
其实,我有母亲并不低于作者的母亲,母亲也可以为我付出一切,你说为什么,母爱是那么的伟大、无私?我真是不懂,我想,我会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