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白花、紫花在秋风中绽放,我在故事中被这位伟大的母亲深深感动。人在逆境中,不要向困难低头,正如母亲在故事中所说:好好生活。
儿子双腿瘫痪时,她鼓励孩子们用那种母爱勇敢地面对生活。在她病重的最后几天,她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儿子和女儿。她用最简单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生活课。
啊!北海的秋天,美丽的菊花,让我想起了妈妈和生活中的许多小事:每天早晨,妈妈都是第一个起床,为爸爸和我准备美味的饭菜的人。
每天晚上,妈妈总是默默地做家务,她是最后一个睡着的人。我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渐渐长大。当我在二年级时,我的学习慢了很多。我母亲知道,她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教我:
要认真分析原因,我相信你一定能赶上去!她的话我一直记在心上。
在母亲的鼓励下,我的学习成绩逐渐提高。当我把那张优秀的成绩单拿回家时,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幸福的眼神告诉我:孩子,我知道你能做到!
回忆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感激我的母亲。我真的想对妈妈说:你是我的好妈妈,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的爱。北海的菊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像妈妈默默的爱,注入我的心田,滋润我的成长,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