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翻到《秋天的怀念》这篇课文时,被那优美的课题吸引了,当我细细品味这篇课文时,又深深地被那位伟大的母亲感动了。
母亲身患重病,却还细心的照料双腿瘫痪脾气暴燥的儿子,由于病重突发,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母亲生前常对儿子说:咱娘儿俩,在一块,好好活儿,好好活儿这句普通的话,让儿子走出了黑暗,这句普通的话,让儿子有了生活的希望,这句普通的话,体现了母亲的爱。
啊!母爱无处不在!当你遇到困难,当你的生命受到威胁时,你会深深地感到母爱是无私的、奉献的、伟大的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夜。当我从凉爽的空调房出来上厕所时,我发现妈妈还在洗衣服。她用那有力的双手,使劲地搓着衣服。当时厕所里的闷热,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劝妈妈不要洗,但妈妈擦了擦汗,对我说:妈妈不洗,你明天穿什么?这时,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