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的读后感
在3月这个学雷锋月老师叫我们把《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本书看完然后写一篇读后感。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认识到一个国家的强大,不在于更强的武器,而在于伟大的人民,治国者,先治人,治人者,道德也,雷锋逝世50年,大家仍然怀念他,尊敬他,因为大家都喜欢他,喜欢雷锋这样的人。
孝亲敬长,是种美德,雷锋无父无母,是个孤儿,但参军以后,他却在乡亲们那里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大家”。
雷锋来到一个小山村,听说部队要在这宿营,家家都主动腾出屋来给战士们休息。村子很穷,但乡亲们很热情,王大爷家七八口人,一共才两间房,王大爷把一间最好的房子腾出来给战士们休息,雷锋知道后,决定住在帐篷里,春耕季节,雷锋看见王大爷在犁耕,决定向王大爷学习,再帮乡亲们犁田,雷锋说:“国家就是我的家。”
雷锋的成功不可复制:这样的偶像并非让人望而却步。
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如:“马路孝子,替母扫街,带着母亲去上学。”等等,学会感恩,这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感恩并不局限于铭记别人的好,而是体现在点滴之处。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助人为乐,是正直善良的怀着道德义务感去做,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是种忘我的精神,我们要把它贯穿在生活中。
世上没有遥不可及的事,在关注个人利益的同时,也关心一下他人的利益,这样你会像雷锋那样快乐。
xx年2月,湖北的“信义兄弟”感动了一座城,孙东林与孙水林在一起组建了一支建筑队伍,xx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从未拖欠过工人的工资,春节前夕,孙东林从自己卡上取了6万多元,给农民工发放工资,让农民工过个好年,他说:“虽然我家遇到大难了,但绝不能因此让辛辛苦苦的农民工过不好年!”这对“信义兄弟”接力送薪的义举在情义上铿锵有力。
雷锋是伟大的,可是雷锋只是一个普通人,雷锋之所以平凡而伟大,是因为他的雷锋精神,现在“雷锋车,雷锋人”太多了,因为梦想所以希望,因为希望,所以践行,我们要为社会发一分光,发一分热,添一块砖,加一片瓦,这个社会才会因为我们存在而更美好。
危险裹肋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刹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在那刻已经让我们仰望。
xx年7月,一个平凡的女人创造了爱的奇迹,她不顾个人安危,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她叫吴菊萍,2日下午,2岁的妞妞不注意从10楼掉了下来,刚好路过这里的吴菊萍冲过去,接住妞妞,而她成了粉碎性骨折,妞妞一开口叫了“爸爸、妈妈”,她在伸手一接的刹那绽放出最美丽的大爱光辉,她是中国“最美的妈妈”,用爱托起了生命。
一件衣服从1949年周总理第一次做衣服,一直穿到1969年,穿了xx的衣服仍然挺挺括括的,一天长达十七八个小时的工作,天长日久仍不免磨破,于是让工作人员送去“红都”裁缝织补,周总理饮食清淡,吃饭时,偶尔掉在桌上一颗饭粒,总理会马上拾起来吃掉。
所谓“大爱无限,小爱不拘”,勤劳节俭是公民的义务,更是道德伦理的重要体现。
“阳光总在风雨后”小时候,爸爸告诉我句领悟人心的话,我不懂,总想:“这句话是自然现象,为什么说的这么深奥呢?”爸爸告诉我只要经过无数的挑战,磨炼了自己,自己就会成功,不要依赖他人,“勿忘国耻”心中的希望永远是那不曾消灭的太阳,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我们要永远不断前进。
学习雷锋“螺丝钉”精神,立志在平凡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不是筐,什么都能装”,从寻常事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小事做起,雷锋精神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成为中国人民共有的精神财富;让青少年飞黄腾达,“雷锋日”你做了多少“雷锋事”?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水;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
让我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