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就是熬到两点,也终于将《日出酒店》看完,相比于《岛》,《日出酒店》里所描写的战争更残酷。
而且《岛》虽然都笼罩在麻风病的阴影下,但对家人不离不弃的执着让整个故事始终温暖柔软,人物性格泾渭分明,所以整本书看下来,内心并没有任何不适,却对他们对家人的坚持和爱钦佩不已。
正是由于这本书温情触动人心,我理所当然以为这个作者笔下的故事都会如此。但《日出酒店》并不,开篇花了不少时间描述故事背景,但我一个字都看不进去,直接快进到主题。而主角人物性格又让我感觉模糊不清。尤其是马科斯,作为本书最大男主,我不知道他内心实际在想什么。
作为员工,他尽力尽责搞得风生水起,老板200%信任他,还和老板娘搞上了;作为儿子他尽心尽力,总是安慰妈妈,做得也无可挑剔;作为哥哥,他对弟弟加入反动地下队劝说不了,就帮忙私放危险物品;作为情人,他做得也无可厚非。
如果没有爆发战争,日出酒店作为岛上最大的酒店估计会如酒店老板所想,成为岛上最大的酒店,并且迅速扩张。
但战争爆发让所有人都陷入了困境,小岛被反动队,繁华热闹的小岛城不出几天成为一片残破的空城。
但马科斯此时所作所为就让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凭借着日出酒店里的珠宝(老板娘的)军火(他弟弟让放的)发战乱财。
我一点也看不懂这个男主的做法,还有哪位开始美艳不可方物,后来如难民的老板娘,就连一直在想扩张酒店生意,连战争时都依然在想着的日出酒店老板也让我感到莫名其妙。
所以整本书看下来,心里是有点闷闷的不快,书里各种走向都让我感到匪夷所思。尤其是男主,就像个被作者操控的假人一样,整书完全感觉不到的灵魂。女主战后拼死要回一趟被占领的日出酒店,因为看到自己的珠宝被别人戴着,要确认珠宝的和情人的情况。
看得我都无力吐槽啊。结果自己作了大死,最后被强奸了,也流产了。但我对她并没有一点可怜之心。
最后男主也挂了。。。[Facepalm]我的心塞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作者让在日出酒店里避难的两个家庭的人都很喜欢马科斯,却唯独让另一个与他同龄的侯塞因对他有意见。侯塞因跟踪马科斯发现他偷卖珠宝,也因看到一个士兵想杀了马科斯而杀了士兵暴露了自己。
然后两人对质。马科斯发现自己暴露了想杀了侯塞因结果被对方抢先一步自己就挂了。[精选范文网 547118.cOm]
WTF?????
作者真是逗我玩呐??马科斯让这么多人喜欢他怎么就搞不定一个侯塞因??而且这种非常时刻两个本来应该统一战线的人却没有任何征兆就都要杀了对方??这导火线还能再牵强点吗?!那时我的内心就是马景涛式的怒吼。
最后侯塞因因为卖了从马科斯手里得到的本来属于酒店老板娘的珠宝,内心对酒店老板娘不安,等多年后努力存钱买了条差不多的珠宝又找到老板娘上门送项链向她致谢赔罪……
这剧情反正我是搞不懂的。
整本书唯一让我感触深刻的只有战争。又一次让我体验到战争的残忍与可怕。所有的生气勃勃都会被战争粗鲁掠夺,愿世界和平真是一个宏大又遥远的梦想。
听说美国又开始攻打叙利亚了,希望叙利亚人民能早日安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