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夏令营之旅作文
xx年8月20日,我正式加入了为期七天的嗨喽少年军事夏令营。这是我离开家、离开父母,心情有些激动和忐忑。在入营仪式上,我们郑重地签下了军令状在夏令营期间保持遵守纪律、服从命令、英勇顽强,坚决完成任务,团结战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大家信誓旦旦,都对七天的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
在这漫长的七天,我们每天早起晨跑,自己做内务,自己洗衣服,自己洗碗,晚上轮值站岗,准时睡觉,生活很有规律;第一天我们就在烈日下进行了队列训练,大家严格听指挥,丝毫不敢懈怠,稍息、立正、转法、看齐、敬礼,每个动作都做到一丝不苟。大家汗如雨下仍旧坚持着,我真正体会到了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的感受。解放军叔叔真的是很不容易,我被部队铁的纪律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深深的震撼到。接下来几天,我们学习了枪械知识,学习并训练了手枪、步枪和AWM狙击枪的基础操作,学习了军歌文化,观看了部队励志电影,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
最有意思的活动是开展真人CS对战,这是一场突击作战行动,小战士们都摩拳擦掌,准备大战一场。大家戴好了防护面具,手上拿好了枪,神气十足,射击的时候专注又坚毅的眼神,十分酷。我们分成了两队,最终我们这一队团结互助,巧用战术获胜了,这大大锻炼了我们配合作战能力。
最难忘的活动是有一天我们进行了徒步拉练,风吹日晒,踏上独木桥时还下了暴雨,可是我们并不害怕,互相打气,成功地把枪送到了前线,我们用了5个半小时,走了30多公里,中午就吃馒头配榨菜,全程坚持了下来,真心地觉得我们很自己了不起。
这次七天的夏令营之旅,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锻炼了我们的坚强意志。困难像弹簧,就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平常生活中也是一样,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回来后,我们要把军训中的精神用到生活中去,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