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海关作文
一早,便从葫芦岛往秦皇岛赶路。我在车上盖着小被褥,抱着枕头。当时还不知道要去的地方是哪里。无聊的朝车外看风景。伴着高德地图里志玲姐姐嗲嗲的声音。
窗外风景倒是不错。天空远比我们那里蔚蓝,似一块蓝色的手帕。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川,绿的深度不同,却没有炸眼的感觉。
车开的很快,两旁的大树几乎是连连绿影,看不清个数便到下一棵树了。
可是这风景越看越不对劲,道路也从柏油路变成了土路。
开车的爸爸骂骂咧咧地自言自语:“这导航,都把我们支到屯子里了!”
但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只能听导航的了,一路坎坎坷坷,道路狭窄。开了一会后就从屯子里出来了。回归到了平坦的柏油路。
谁让我们选的是“最省钱道路”,为了省钱,哎,就只能遭罪啦!
我问妈妈:“咱们今天去哪里啊,不是要去河北接太太吗。这怎么来秦皇岛了?”
妈妈跟我说:“多溜达溜达吗!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下次出来就不一定什么时候了。反正也顺道,就去山海关看看!对了,可别忘了写作文。你作文还没写呢……”便开始絮絮叨叨起来了。
山海关是什么呢?我却一直在心里想这个问题。把妈妈后来的话干脆“屏蔽”了。
好像是听过,却想不起来了。哎,人越大脑袋越不好使喽。
后来想了半天到底也没想出个结果来,就抓了抓头发烦躁的躺在车的后座了。
山海关……山海关……会是什么样子呢。
也不知道睡没睡着,向窗外迷迷糊糊地望去,树林后面,隐隐约约的能看到一个像长城一样的建筑。
妈妈刚好也看到了,指着那个建筑对我说:“那就是山海关。快到了,穿好鞋吧。”
爸爸拐了几个弯,来到了一个停车场。熄了车火。开门出去了。我带上了炫色墨镜和帽子,下了车。刚开车门的瞬间,热浪袭来。竟然这么热,可比长春热多了。
停车的地方离入口还是甚远,像我这种不运动满身赘肉的人。哪里熬得了在烈日之下走那么长的道路。
走一半,鬓角已经出汗了。全身感觉火辣辣地。最后坚挺到入口处,已经累到虚脱了。却见妈妈咋都没咋地。看来得减肥了啊。我这么想。
入口外面有很多店铺,卖的东西杂杂碎碎、什么都有。忽然看到前方有一个小屋子。屋子外面的板凳上坐着一个女人。她拿着个小喇叭,说:“千年古尸不烂之谜!只要花十块钱就可以进屋参观哦!……”
我看着屋子外面贴着几张海报,上面的图片都是些干巴巴的尸体。我想进去看看的,但毕竟要花钱。万一不是真的怎么办。最后还是没向妈妈开口。
爸爸去排队买票,我和妈妈就坐在阴凉处的凳子等着。我这才抬头细看山海关景区的入口,惊呼它的雄伟壮观;惊奇在当初那个年代是如何建造出这个庞大的建筑;惊叹它的气势……
眼见,这是一个实心的建筑。真不知道建这个废了多少人力物力。不过建造出来也是真真的雄伟。估计敌人攻到这里来时看到这碧瓦朱甍的建筑时也被其的气势给吓个好歹吧!
爸爸终于买到了票回来找我们去排队,我和妈妈拍拍屁股上的灰儿,便跟着去了。
还以为排队进去会用很长时间,竟然不到一分钟就进去了。
进去之后,是一个偌大的广场。很多人都在拍照,并在连连称赞。我想他们也一定和我一样:憧憬着这个建筑。
拍了几张照,我们正式踏入了这个地方。
这里也像古城一样在古代建筑里卖现代物品,却没有古城那样过分。
一个拐角处,我发现前面有一个牌子。至于牌子上写的什么字,我也不太记得了。但大概就是一个纪念的地方的路标。
按照路标的说法往前走,便到了。
是一个院子,里面几乎是空的,人蛮多的。但也没有什么太大意思。
唯一引人拍照留念的是一棵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不过很是漂亮。枝叶都舒展的很开,开着姹紫嫣红的小花。纸条上面挂着一个个红色的布条。红色布条上写满了字,是想仔细看看是什么东西的,但是爸爸就唤我和妈妈:“来摆个姿势照相喽!”一阵剪刀手后,不知怎么就顺势被人群挤到下一地方。直到现在我还遗憾没能看看布条上都写些什么,我随手拈来的会是什么内容呢?
之后就是各处闲逛,也没有什么太好的东西。但是我发现了原来这里面是有人家住的。院里面种着菜,嫩绿的树探出墙来。我爸爸说可能是老兵在里面住。也就没太在意了。
后来感觉实在累得很,准备立刻去上关,然后就结束旅程。
本来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爬很长的楼梯。望着离我们非常之远的终点,内心不住的抖啊!!
登上第一关时,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腿了。
先找了一个凉粉店坐着休息,所以买了两碗凉粉。那个难吃啊!不过为了有地方歇息,就只能强吞下凉粉了。
歇息够了,我和爸爸妈妈就起身去镇东楼看风景。
我从这里往下看,前方的景色尽收眼底。人儿更是变成了小小的“点”。有风吹过,撩起我的头发。蛮舒服的。
妈妈拉着我进镇东楼,里面人很多,幸好不是特别大,不然定会与妈妈走失。人们都是互相贴着慢慢前进的。
墙上有一副画,画的是山海关的全景。才发现我们刚才逛的地方简直太小了。就是地图上小小的一块罢了。
镇东楼有二楼,不过还要花两块钱才可以上去。爸爸妈妈也没看见,我也就没做声了。
又往前逛了逛,突然听到了极为喜庆的音乐。再往前走走,发现四个男人抬着一个轿子不停地说着吉利的话。男人都很老了,脸上的皱纹很多了。估计干这个工作很累吧。
轿子里的大多都是女人。我和妈妈都没打算做。这时,看到有一家子围着两个孩子说话。意思是让他们两个去坐轿子。哪知两个小女孩都扭扭捏捏的,撅着嘴摇晃着身体。老大不乐意。
我并不喜欢那样的小姑娘,看了几眼就走了。
为了赶时间,我们下了关,直奔出口而去了。
关于山海关的名字还有一个故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查一下。
我回望这个地方,虽然年代久远,时间却丝毫没有减退它的气势。
高高的箭楼,耸立在蓝天白云之间。城墙巍峨屹立在黄土之上。“天下第一关”五个大字即使离得很远也能看得明明白白。笔力苍劲有力,与无际蓝天浑然一体。背面,是蜿蜒的万里长城。沿着绵绵山峦,长龙一般伸延开去。磅礴气势浑然天成。
古时的诗人也是对山海关赞不绝口,江南靖士是如此写到山海关的:
“不再控山海,尚存雄伟城。
几回摩冷堞,想象昔陈兵。”
山海关像一幅水墨画,大气磅礴。却亦有着工笔画般的精细秀丽。令人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