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基础版
多少次作文练笔,我都写了母亲,父亲看了之后,孩子气地不满说道:看看,又写了你妈妈,什么时候,写写我呀?父亲直勾勾期待地望向我,我发现,他的眼神深处,有一点晶莹。
父亲是理科高材生,经常在全国竞赛中脱颖而出。他曾经获得当老师的机会,却义无反顾地拒绝了。为了他从小当警察的梦想,他坚持参加了三次高考,终于如愿以偿。初中的数学题越来越难,我不得不常常让父亲出手援助,当父亲钻研出一道题时,会高兴得手舞足蹈,歪着头孩子般地问母亲:你会吗?得意地走开了,就好像一个赢了比赛的孩子。
还记得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筷子兄弟的《父亲》,父亲别提多高兴了。逢人就问:你知道父亲这首歌吗?我儿子会唱!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母亲拦着他,他说:哼,你问我儿子会唱《母亲》吗?他会唱《父亲》!他将我儿子强调得格外清晰,接着又雄赳赳气昂昂大跨步走开了。望着他的背影了,我忽然意识到他的背,弯了,他的发,白了
但父亲生气的时候也是十分具有震慑力的。在我幼时的记忆中,我也受过不少父亲的打。上周的物理小题,我考得很差,只有80小几分。父亲让吴老师转告我把试卷带回家,我明白了等待我的会是什么。当我哆嗦地从校园中走出,一眼就看见为了工作几天几夜都没有回家的父亲那高大的身影。晚风中,父亲站立在那,刺骨的寒风将他久没梳理的头发凌乱地吹起。我低下头慢慢走过去。父亲卸下我背上的书包,轻轻拍拍我的肩膀:怎么今天在学校有不开心的事?语气和我想象的截然相反,显得和蔼可亲。我偷偷瞄了一眼父亲:没有。我嗫嚅道。父亲又跟我聊起了天,我等待着,终于
今天物理考得不好啊!怎么啦有不会的吗?今天让你把试卷带回家,我就是要和你一起分析分析!瞬间,一股暖流涌向心头,我鼓起勇气抬起头,看见父亲沧桑憔悴的面庞带着一丝淡淡的笑容。我的心忽然痛起来,我有多久没有同父亲接近过,好好观察他了?我迎着父亲的眼神用力点点头。
我的父亲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他没有铸就辉煌的大业、没有富裕的生活,但他,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