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爸爸过去的事之
相信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都接触过作文,通过写作文可以提高我们对于某些事物的思考。有的文章让人看了产生共鸣,在写作文时怎么样才能把握好情感的表达呢?我们花时间专门编辑了作文:爸爸过去的事之五 ,欢迎您参阅读本网页!
时间的飞速流逝致使社会进步的步伐也渐渐加快,就是身处这过程中的—一个年仅15岁的中学生都深深的感受到了。因此我常常对自己的生活很是激动。时常我还会和爸爸讨论一下两代人的日常生活,对此我感触很大。
爸爸的童年生活用一个字就可以概括“穷”。上小学的时候,爸爸是走读生。早上,他经常早早起来自己去做饭,什么饭呢?只是稀饭乍听起来不错吧,怎么说还有稀饭喝。可后来才听说那个所谓的稀饭实际上就是白开水里加入了一些棒面而已—只是淡淡的黄没有一丝营养。但是爸爸当时觉的有这样已经不错,因为这顿饭水含量最高所以爸爸通常是到了中午时就早已经有气无力了。中午是他们常常是在学校吃的,米饭好像一人一碗多要就自己花钱打;同时食堂还供应着菜不过都要自己花钱的而且分量不多。
到了高中时他在家里承担农活又多了。因为老师也是乡村人,所以农忙时学校会放假。于是爸爸就回家帮爷爷割稻子亦或收麦子,一天下来爸爸的手上就全是被植物割得伤疤,这还没完等到,农作物收完后爸爸又要帮忙脱粒,脱粒我也曾见到过就是现在老家的麦子都是用这样的方式。其过程要许多人帮忙才可以完成。高中毕业后,爸爸就到外地去打工以补贴家用。
现在那我的学习生活和爸爸比我是多么幸福,所遇到的困难又是多么的渺小。现在我要努力学习使以后能够更好的报效国家。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中等身材,还比较胖,挺着个“将军肚”。爸爸喜欢剃一个平头,“国字脸”,乌黑的眉毛下长着一对小眼睛,但却炯炯有神,而且还戴着一副眼镜。爸爸有个特点,就是每天早上一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准是刮他的胡子。而且爸爸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呢!
记得有一次,星期六的早上,我吃了早餐,看见今天的作业特别多,于是,我马马虎虎地写完了作业,就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爸爸走进我房间,开始检查我的作业,爸爸检查了一会儿,就嚷道:“怎么做的,错了一个。”爸爸说完,又继续检查,接着连续发现了两三个错误,他火了。样子就像火山里的岩浆喷出来似的,大发雷霆,叫道:“蔡羿,进来。”我只好关了电视,走进房间。爸爸摁了摁我的头,生气地说:“平时叫你别粗心,你就是不听,现在错了好几题……”我只好乖乖地改正作业。
经过这次,我领教到了爸爸的严厉。除了学习以外,我和爸爸像朋友一样相处,一起下棋、一起玩玩具,爸爸真是个好爸爸。
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