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刘梦瑶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坏习惯,就是马虎。妈妈说过我很多次,但我怎么也不改,我一天天长大,我深刻的反省了一下,想要改一下这个小毛病。
那时我才六岁,记得有一次,马上要吃饭了,妈妈让我去端盘子,我就去了,走到半路,手滑了一下,盘子也掉了,里面的葱和蒜都掉了。妈妈说了我,作文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决定要改正!吃完饭以后,我想了一下,怎样才能改掉这个毛病呢?我想啊想,想出来一个办法,就是该干什么的时候就用心去干什么。果然有一次,我说:“妈妈,您就让我端一次吧!我保证不会再把盘子丢掉了。”妈妈就让我端了,我走起路来很认真,两眼看着地面,手紧紧的拿着盘子,我终于把盘子放到了桌子上!陆陆续续端了好几个,都安安全全地把盘子放到了桌子上。妈妈和爸爸说:“女儿,你真棒!学会了端盘子,以后爸爸妈妈不用端那么多盘子了。”我甜甜地笑了!
我成功了,把马虎的毛病改掉了。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该干什么的时候就仔仔细细地干什么,不能干着这件事,而去想另外一件事,这样什么事也做不好。